中国十大免费旅游胜地
Top 10 free tourist attractions in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7-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旅游本与金钱无关,不过日益虚高的景点门票价格,却扫了不少人的兴致。其实,爱好旅游的人,总能找到不用花钱的“免费午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国内十大免费旅游胜地吧!

  大圩古镇

 

大圩古镇 [资料图]

大圩古镇 [资料图]

地点:广西桂林

风光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春季

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古老的大圩老街顺着漓江绵延2公里长,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圩镇之最。

到大圩,万寿桥是必去的地方。万寿桥始建于明代,是一座石块砌起的石拱桥,桥面的石头已被磨得溜光发亮,间杂些许小草,古朴自然。远望似青龙卧江,近看桥影如月,气势非凡;与两岸古朴的民居相依,具小桥流水的典雅妩媚。

大圩古镇共有13个码头,比桂林市的码头还多5个,码头靠岸的一端,多连有一段平地,或古榕浓荫,或龙亭飞角,或丹桂飘香,或凤竹摇曳,兼有实用和观赏价值。码头与镇区均有巷道相通,依坡砌级,石板铺路,高墙夹拥,天光一线,给码头平添一种纵深感和活力。

古东瀑布源头比漓江水面高出180米,是我国唯一一个由地下涌泉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是一个因钙华沉积作用可逐渐长高而改变景致的瀑布。八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有的水流集中下注跌入深潭溅起层层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瀑布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水质清洌,凉爽甘甜。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