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首个人造“中脑” 或有助研究帕金森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新网 2016-07-29
调整字号大小: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的科学家们说,他们已经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个人造微型“中脑”,即人脑包括视力,听力和活动控制的部分。包括帕金森氏症在内的脑部变性疾病损坏的就是这部分脑功能。

以新加坡为研究基地的这个科研小组称,他们的发现将帮助找到治疗上述疾病患者的新方法。

这个创造出来的标本只有两毫米宽,是大脑的信息高速公路中脑的一个微缩版本。科学家们说,创造了带有神经黑色素的微缩中脑版本。

这种神经黑色素是正常大脑有的东西,但在帕金森氏病患者的脑中则消失了,人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消失。

新加坡的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科学家陈教授(Prof.Tan Eng King)说:“帕金森氏症是亚洲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我们开发的微缩中脑技术及相关发现使我们能更好地了解特别是帕金森氏症这类中脑疾病的病理生理学。”

这种微型中脑模型将用来测试治疗帕金森氏症的药物的疗效。

但研究人员也承认,真正治愈帕金森氏症仍还将是多年后的事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