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收购以色列唯一卫星运营商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6-08-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 [新华网]

我国卫星通信领域上市公司信威集团8月24日晚发表公告,称集团通过其子公司卢森堡空天通信公司,拟收购以色列Space-Communication Ltd(SCC公司)100%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SCC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卫星运营商,也是以色列唯一一家卫星运营商,公司在以色列注册并于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提供卫星通信服务,服务领域涵盖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

此前,信威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覆盖全球的天地一体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显然,此次收购以色列卫星运营公司,有利于信威加快推行其“空天信息网络”战略,加速信威布局和建成基于卫星通讯及地面通讯相结合的天地网络融合,进一步扩大空间和地面结合的先发优势,为全球太空互联网系统建设运营创造十分有利的条件。

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国际并购,这次收购完美契合了信威的国际发展战略和成为全球覆盖的卫星运营商的目标。收购完成后,信威运营的卫星将覆盖95%的世界主要人口分布区域,这也使信威集团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乎覆盖全球的卫星运营商。

同时,此次收购也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信威称,收购SCC公司主要出于为“一带一路”提供通信保障的考量。目前,SCC公司运营的Amos系列卫星包括共同坐落于西经4度轨位的Amos-2和Amos-3卫星,位于东经65度轨位的Amos-4号卫星,以及计划于下月初发射以替代Amos-2号卫星的Amos-6号卫星。另外,SCC公司计划2018年于东经17度发射Amos-17号卫星,2019年于东经67.25度发射Amos-7号卫星,这些卫星覆盖北美、欧洲、中东、亚洲(包括中国)、俄罗斯、非洲,可以辐射整个“一带一路”经济区。信威集团可以利用SCC公司的这些轨位资源为“一带一路”地区及国际市场提供地面通信网解决方案,并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公告还披露,SCC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提升信威的盈利水平。此外,此次收购将使信威获得一个具有20年通信卫星丰富运营经验的以色列专业团队,对国内卫星通信运营人才的培养具有极大利好。业内人士指出,获得一支极优质的以色列卫星运营团队,其重大意义丝毫不逊色于获得SCC公司旗下卫星的运营权。

此次收购完成后,信威集团将成为第一个通过海外并购方式获取卫星轨位稀缺资源的中国企业,为中国卫星运营行业注入了一股重要力量。综合信威集团公告和以往经营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收购将为信威集团在卫星运营人才、品牌效应、太空轨位资源等方面带来巨大收获。(记者 张婷 王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