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堵车 为赶良辰吉时 安康一对新人隧道办婚礼

爱情
Comment(s)打印 E-mail 华商报 2016-09-21

Couple holds wedding in tunnel due to traffic jam

Read in English

 

婚礼现场 [华商网]

婚礼现场 [华商网]

高速路上遭遇堵车,想必每个人都不会有好心情。如果是遇到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堵车更是让人糟心。但今天(9月20日)安康一对新人因堵车担心错过良辰吉时,在高速隧道内举办的一场“温情”婚礼,却让不少网友大呼“浪漫”,并纷纷送上祝福。

车祸致高速路双向拥堵

两新人隧道内办“特殊婚礼”

9月20日上午10时31分,包茂高速安康段凤凰山隧道出口100米处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辆由紫阳驶往安康方向的重型半挂车与中央护栏碰撞后横在了路中间,致使车头和车尾分离,车内人员受伤。

随后高速交警赶赴现场处理,由于事故导致该处路段两个方向以及应急车道彻底被堵死,施救难度比较大,直至12时10分,救援人员清理出一个车道单边放行。下午2时20分,该处路段彻底恢复畅通。

11时30分左右,凤凰山隧道内已堵了近100辆车,见苦等一个小时仍未通车,加上隧道内空气污浊,让不少司机都非常苦闷。可接下来的一幕,让大家抓走了眼球,也让堵在现场的司机赵先生觉得既新奇又感动。

“当时我在后面堵着,见前面有不少人围在一起,便凑了上去原来是一队婚车也困在隧道车流中,眼看马上快到约定的婚礼开场时间,一对新人迫于无奈,便在司仪以及朋友见证下临时办了一场婚礼,现场不少过往司机也被邀请参加了这场特别的婚礼,并用手机记录下他们的幸福瞬间。”

赵先生感慨地说, 他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特别的婚礼,“我想告诉他们,两个人过一生肯定会有许多坎坷,这点小小的堵车不算什么,反倒会让他们今生难忘,就当是迈向婚姻生活的第一步,祝福他们能够白头到老。”

过路司机当起婚礼嘉宾

陌生人祝福中甜蜜相拥

随后,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负责此次婚礼策划的安康市艾纱婚礼策划公司负责人小吴,据当时在现场的他介绍,自己曾策划过许多次婚礼,但在高速路隧道内举办婚礼还是头一遭。新郎是安康市汉滨区人,新娘子是紫阳县人。

当日早上五点多,新郎便乘坐婚车去接新娘,不料返程时因前方发生车祸,被堵在了隧道内。当时觉得距离12点办仪式的时间还早,大家心态都比较轻松,新郎还和几个朋友蹲在隧道内玩了一会扑克。

不料一个多小时后,隧道仍未疏通,按照当地习俗,新人必须在中午12点前办仪式,于是他们商量并征得新人同意后,便举行了一个简单婚礼仪式,“当时为了保证安全,以及不影响其他车辆,仪式缩短为10多分钟了。”

在司仪主持下,新郎从婚车上将新娘接下。“无论贫穷与富贵,无论疾病与健康,你是否都愿意一生守护着他(她)?”

在司仪的询问下,新郎新娘“我愿意”的承诺清脆又响亮。

随后,两人在四五十位亲朋以及受邀作为嘉宾的过往司机祝福和掌声中,紧紧地拥抱在一起。12时10分,经过紧张疏通,救援人员清理出一个车道单边放行,这对新人成功赶到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的酒店成功举办了婚礼。

“当时我在办仪式的酒店,没赶上婚礼现场有些遗憾,但从网上看到朋友发的现场照片以及网友祝福后非常感动,太有纪念意义了。”

下午4时许,新郎的朋友小田告诉华商报记者,两位新人看到网友的祝福后都很激动,也很感谢大家,但由于办完婚礼后比较劳累,因此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网友评论:

@897有话说:

有一句话叫做 “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但今天这场特别的婚礼让我们看到——“只要心中有爱,在哪里都能与子偕老”。因故堵住的隧道里,婚礼虽然简陋,但这一份爱未必简单。一群人,两行车,无数闪光灯,就是对这两位新人最大的祝福!

@刻骨铭心:

最浪漫最美的最有纪念意义的婚礼,祝福你们!

@老吴:

在困难当中接下的海誓山盟,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相信在未来的日子,新娘一定会记得隧道灯光下,新郎的甜蜜誓言。(记者 王斌)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