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盛大开展 各大利器纷纷“亮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09-23
调整字号大小:

彩虹三无人机 [中国网]

彩虹三无人机 [中国网]

中国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展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和参展商云集一堂,各大矿业“利器”闪亮登场。

在此次展会上,由中国航天11院研制的彩虹三无人机航空物探航磁/航放综合测量系统吸引了众人目光。作为国内外首套无人机航空物探(磁/放)综合站,它解决了气动外形、电磁兼容、数据传输、信息处理、传感器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突破了无人机超低空飞行控制与地形跟随技术。试生产作业1∶1万比例尺无人机航磁测量平均飞高180.4米,1∶5万比例尺无人机航空物探(磁/放)综合测量平均飞高120.3米,最低飞行高度达到了42米,在国内无人机领域尚属首例。此外,这是该类系统首次实现夜航地球物理探测,有利于合理使用空域、提高飞行效率、降低作业成本、提高数据质量,充分体现无人机全天时、安全高效的优势。目前,该型综合测量系统已定型生产,并已安全飞行6万测线千米,初步形成了产业化。

另外,无人水下勘探机首次亮相矿业大会,吸引了众多关注。这种水下无人机目标特征小,体积小,噪声低,电磁场信号弱,敌方难以有效探测。它的任务重构能力很强,可执行多种任务,如海洋科学调查、海上石油开发、水下勘察和水下目标探查等。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通过初步测试。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为全球矿业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涵盖了地质勘查、勘探开发、技术与设备、矿业服务等整个产业链,为国内外矿业企业在中国及国际市场中的相互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渠道,并为搭建商务网络和拓展业务合作创造了良好机会。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