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狱一在押犯就医时脱逃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6-09-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医院监控未见其行踪;病房距离护理站仅10余米;当地称嫌犯最后曾出现在武昌火车站附近

雷军 [资料图]

雷军 [资料图]

9月24日凌晨2时左右,两天前刚做完肾部手术的服刑人员雷军,从武汉市汉阳医院408病房脱逃。逃脱前,他上身穿着监狱配发的土灰色圆领囚服,下身着四角竖条纹内裤。

这个曾2次入狱的男子,从监狱转入医院5天后,去向成谜。在院方监控视频中,泌尿科所在的门诊外科楼一楼大厅及医院内的各处均未发现雷军踪迹。

余刑还剩下3年7个月,湖北省蔡甸监狱的服刑人员雷军,在狱警的贴身看守下,“凭空消失”了。

病房玻璃铁窗大门均完好

雷军的病房属“私人订制”。除了铁窗,病房内只有他和狱警。2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病房的玻璃、铁窗和大门门把手均完好无损。

隔着房门,可以看到病房内已经住进了新患者,室内玻璃和金属质栏杆未发现破坏痕迹,病房门把手完好。后入住的患者表示,对于雷军从此病房脱逃的情况并不知情。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方面获悉,目前公安、武警、监狱等部门正在全力抓捕该罪犯,同时,对脱逃一事监狱管理局正开展彻查。

新京报记者从湖北警方处获悉,雷军,男,湖北省赤壁市人,身高181CM,体重75公斤左右,中等体型,其脱逃时上身穿监狱配发的土灰色圆领囚服,后背有竖条纹囚服标志,下身着四角竖条纹内裤。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雷某本月19日因病入院,22日执行手术,在24日,仍处于术后恢复阶段突然脱逃。

官方消息称,案件发生后,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立即启动罪犯脱逃处突应急预案。目前,公安、武警、监狱等部门正全力抓捕该罪犯,同时,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正对该罪犯脱逃一事彻查。

今年7月获减刑11个月

公开司法文书显示,今年45岁的雷军,于2010年8月23日因合同诈骗罪被赤壁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0000元。今年7月1日刚获减刑。

5月30日,湖北省蔡甸监狱提出提请减刑建议书,称罪犯雷军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劳动,完成生产任务。建议法院予以减刑。

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确认,雷军服刑期间,获五次季度表扬,二次季度记功,于今年7月1日,将雷军刑罚减去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刑期自2010年3月26日起至2020年4月25日止。

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雷军并非初犯。2007年,他曾因盗窃价值1万余元的财物,被网上追逃,此后2009年涉合同诈骗,谎称自己在赤壁镇某工程项目填土,转让土方工程,先后收取5人工程保证金工程款超过30万逃逸,同年8月再次被网上通缉。2010年被警方抓获。

实际上,雷军曾在2011年4月18日因私藏手机被禁闭15天,同年5月4日,因禁闭转集训三个月。

雷军减刑后余刑仅剩下三年七个月。他的脱逃动机依然不得而知。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方面表示,呼吁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监狱部门提供线索,协助抓捕逃犯,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或直接抓获该逃犯者,将予以奖励。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