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协调委员会一行赴水立方考察调研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官网 2016-10-12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10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率团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调研2022冬奥北京赛区场馆情况,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杨树安、韩子荣陪同考察。国资公司总裁直军、副总裁武晓南及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副总经理李云峰接待考察团一行。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冰雪运动国际单项体育协会主席。此次对北京赛区场馆的全面考察属于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水立方场馆主要区域,并在2022年冬奥及冬残奥冰壶赛事场地——水立方比赛大厅听取了关于场馆规划及改造设想的介绍。

早在今年年初,水立方便推出了“冰水驱动品牌跨界”的设想,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作为规划中的冰壶比赛场馆,水立方也在紧抓新一轮奥运发展机遇,谋划推动冰上业态发展,将场馆多元品牌融合再造特色业态格局,从水立方化身为“冰立方”。

杨奇勇表示,目前水立方正在积极投身于南广场地下群众冰场的建设。南广场冰场将集群众滑冰健身、冰上培训、娱乐餐饮、体育旅游、演出活动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大约需要2年,实现可持续经营,并将之发展成为普及冰上运动,宣传推广冰上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融合体育、文化、旅游的重要平台。

与此同时,场馆内比赛大厅“冰水”转换工程也会同步开启,以每年1-2次的“冰水”转换频率进行运营,春夏秋三季实现水上运动功能,冬季实现冰上运动和举办众多大型活动功能,大厅场地资源将实现无缝切换。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