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向人质讨钱却专机接诈骗犯 网友:同行互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台湾网 2016-10-26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4日,获救船员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回国。[新华社 孙瑞博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阿曼籍渔船“Naham 3号”轮机长沈瑞章的家属透露,台湾外事部门14日要求沈瑞章妻子签切结书,日后归还外事部门垫付的返台机票费用。台湾外事部门表示此举依急难救助规定。

对此,台湾警大前教授叶毓兰批评,“一样是台湾人落难在非洲,人质不如诈骗集团”,沈瑞章妻子说外事部门的初接触,就是要家人切结会还机票钱。“难看啊!”

叶毓兰表示,今天如果不是大陆出面交涉救援,而是由台当局出面,相信外事部门与相关“部会”官员来回奔走的机票旅费,一定会以公费支应。“能够救回人质,绝对比抢救诈骗集团光荣”。台湾可以派专机接回诈骗犯,对人质的家属却先要求切结?

有网友对此表示,“因为现在执政的就是诈骗党,当然要帮同行一把。”、“诈骗当局告诉人民“出海捕渔不如出国诈骗!”(记者 高旭)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