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在京启动 欧盟寻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10-27
调整字号大小:
 

 Eduardo Santander

中国网10月27日讯(记者 张锐) 昨日下午,由欧洲旅游委员会、“欢迎中国”认证机构主办,哲意控股承办,欧盟委员会与欧洲旅游委员会成员国支持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处长杨文婷,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欧洲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Eduardo Santander、欧洲运营商协会各国代表以及“欢迎中国”认证机构领导及嘉宾出席发布会。

欧洲旅游目的地潜力巨大,中国旅游市场受到重视

当前世界经济快速发展,新的旅游目的地不断涌现,旅游业格局随之发生变化。新兴经济体的目的地和客源市场将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吸引国际旅游业的日益增长的份额。在这种趋势下,中国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过去10年里,来华国际游客增长2500万人次。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同时,近年来中国出境游市场也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增长机会,中国出境游在过去的10年中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在2015年创造了最高记录。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指出,就欧盟而言,欧盟2015年接待中国游客约1000万人次,占当年中国出境游总人次的2%,说明欧盟需要做更多努力吸引中国游客,改进中国游客对于欧盟旅游目的地的印象。

在旅游目的地方面,除巴黎、罗马、布达佩斯等华丽的城市外,欧洲还有很多可供选择的景点。欧洲与中国都拥有大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以及令人惊叹的原始自然奇观。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Lowri Evans在发言中指出,欧盟正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发更多旅游路线,发掘更多知名度不高却值得一看的优秀景点。欧洲拥有许多充满活力的方面,在设计、艺术以及美食方面有着超乎寻常的优势。

发掘旅游市场潜力,为游客提供更好体验

针对“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将会提供多方面的商业支持协助,包括支持商业峰会,举办商业与商业对接活动、营销活动等,加深各国、各地区政府、旅游组织及私人部门的参与。同时在市场准入方面,中国和欧盟允许各自的旅游部门进行投资是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重要举措,中国企业清楚地看到欧洲的旅游业潜力,在过去的一年纷纷投入巨资,中国正逐步开放向欧盟国家旅游业部门的投资,欧盟各国对于这种转变感到信心十足。

同时,为了给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欧盟也将增加线上营销推广,同时通过更多的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以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旅行费用高昂、签证程序繁琐、以及中文信息和材料的缺乏等问题,通常会影响游客的旅行体验。为充分发掘欧洲旅游市场潜力,创造让游客满意的旅行体验,在欧盟-中国旅游年筹备期间,实现中国与欧盟签证便利化是一个重要的目标,有必要为中国商务旅客和游客提供更容易方便的多次入境签证。

高层互访达成旅游年合作共识,中欧旅游合作力争实现双赢

2016年7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开幕式,宣布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

“中国—欧盟旅游年”为欧洲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宝贵的契机,有助于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于此同时学习了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到欧洲各国去,并为他们提供最佳的海外旅游体验。2015年欧洲接待中国旅客突破千万人次,欧洲国家已成为大量中国公民走出亚洲旅行的首选,欧洲旅游委员会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欧洲游客来到中国,感受中国古老与现代的独特魅力。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