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博士后金冉:健康大数据产业将有大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12-11
调整字号大小: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博士后金冉(右)获得2016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网 陈博渊 摄]

        中国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云鹏)12月10日,2016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隆重开幕,近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博士后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这一主题,共同分享各自所在领域的学术新成果,为建设“智慧横琴”建言献策。

        就这一话题,获得本次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的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博士后金冉表示“智慧城市的血脉就是大数据”。他告诉记者,随着终端数量的不断增多,每个人、每个物体都会产生大量数据,如何处理数据就变得至关重要。但是约90%的数据都在“睡觉”,并未发挥出它的价值。现在一些企业开始重视数据的价值,于是“企业这个需求方终于和有技术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条合作的途径”。

        “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已经十分成熟,接下来将会扩展到其他领域。”金冉告诉记者,今年6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措施。因此他认为“未来5到10年是健康大数据的天下。”今后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挖掘和分析某个地区内的健康数据,达到做好疾病预防的效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