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商家推出的“防霾茶”靠谱吗?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视网 2017-01-1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2016年12月18日拍摄的雾霾中的北京站。[新华社 程婷婷 摄]

雾霾天我们该吃些什么?不少商家推出的“防霾茶”靠谱吗?对此,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说:“我们不建议喝那些药茶。我也看过很多方子,里面都有一些不是药食同源的药,有些长期喝是有问题的。至于吃海带能把肺里的雾清除出去的说法,霾在肺里停了吗?肺里自然有清除体系,比如我们咳痰,就是在清除肺里的杂质。”

专家介绍,一些言论提出吃萝卜、木耳等食物可以清除肺中的雾霾,这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吃的食物通过消化系统进行消化吸收,而可吸入细颗粒物PM2.5是通过鼻腔进入了呼吸道和呼吸系统,二者没有任何交叉。从中医角度来讲,调整人的心情以及饮食习惯,保证正气的通畅,可以提高免疫力。从北京中医医院门诊接诊状况来看,近日因为雾霾天气引起呼吸道疾病患者没有显著增加,反而因雾霾引起的心理疾病患者增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患者是怀疑自己得了哮喘。专家提醒公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自身抵抗力,减轻心理负担。(龙晓勤)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