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感动无数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视网 2017-01-12
调整字号大小:

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感动无数人

刘琳这次做的是番茄蛋花汤和土豆菜花炖肉,两道菜,花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得知我们还没吃午饭,奶奶一度赌气自己也不吃。

刘琳:她说你们来,我都还没给你们倒茶。

刘琳:我们吃了,我再带他们出去吃,他们要给你拍照,他们在给你拍照。

奶奶:他们也是有心人,别让他们饿了。

刘琳和奶奶年龄相差72岁,这五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在这对祖孙身上仿佛时光倒流20年。93岁的老人越来越像个孩子,而当年的小娃娃成了顶梁柱。

刘琳:我觉得人的这一生,死是一个必然,那么在活着的时候就要去珍惜,珍惜身边的人。

记者:奶奶对你来说真的不是负担,真的不是累赘?

刘琳:不是负担,不是,从来不是。

刘琳的故事经过报道后,一些爱心人士开始联系刘琳,希望给予她资助,但都被她婉拒了。因为她和弟弟觉得,他们能办到的,就不用消费社会的爱心、不去占用有效资源。

每个月弟弟有两天假,会来出租屋看望刘琳和奶奶。为了挣生活费,刘琳参加了学校的勤工助学活动,帮老师处理一些学生事务,还在驾校做着兼职。在不那么忙的周末,刘琳也会挤出时间去做公益,为社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她会邀同学来家里做客,也会和朋友出游,最近她还参加了学校的英语歌唱大赛。虽然同时要照顾奶奶,但生活的精彩,刘琳不想错过。

采访过程中,刘琳一直在微笑,包括在和奶奶讲话、和记者讲话,都一样。其实她也有觉流泪的时候,她说,有时候会感觉很累,一般这样的感觉会出现在晚上。当然,她也会有委屈,即便她一再说很少。但是刘琳告诉记者,自己还没有遇到过克服不了的东西。她说,哪怕有一天奶奶连饭都要自己喂,真的什么都离不开自己了,她也一样要把奶奶带在身边,而不让自己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去后悔。

<  1  2  3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