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一号》特效逆天 逝世20年演员震撼“复活”

电影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1-13

CGI重现塔金总督 [中国网]

CGI重现塔金总督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3日讯 激燃银幕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上映七天蝉联票房日冠军,领跑中国内地影市。美不胜收的星际奇观、磅礴大气的陆空决战都令广大影迷大呼过瘾。其实,影片的精品特效不仅应用于燃爆眼球的战争场面,在观众完全看不出来的两位人物身上,则承载着更多更高端、更顶尖的视觉特效,足以让影迷震撼惊艳。

如果事先未知,恐怕没有太多观众能意识到,片中帝国高层“大魔金”塔金总督和年轻的莱娅公主,其实都是电脑特效的产物。两位经典角色的亮相让无数影迷在观影后热泪盈眶:“这是《侠盗一号》送给我们最好的开年礼物。”据透露,电影的幕后制作团队采用了业界最为先进的CGI技术,将两个经典角色在大银幕“复活”。

搞事情!重金召唤塔金总督

《侠盗一号》除了各种大场面赢得观众盛赞外,当中的彩蛋也是不胜枚举,非常吸引眼球。其中,塔金总督的现身让很多影迷表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能在《侠盗一号》里看见‘老伙计’!”

塔金总督是星战系列电影的经典角色之一,他是帝国皇帝的忠诚爪牙,死星计划的主谋,最后跟随死星一起灰飞烟灭。塔金总督的饰演者彼得·库欣已于1994年逝世,因此当塔金还是以第一部《星球大战》的造型出现在《侠盗一号》时,广大粉丝都感到震撼又惊喜。

《侠盗一号》作为一部围绕死星展开的星战电影,出现塔金这位关键人物也是必然。然而演员逝世已经超过20年,要让心狠手辣的塔金总督再现银幕,不可能的任务如何完成?电影制作团队通过最先进的特效技术,将彼得·库欣的脸部通过数字化重塑,以CGI形式重现,并通过动态追踪、脸部资料库等等方式,重新模拟他的脸部表情,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复杂、最昂贵的CGI人物重塑之一。此外,由于塔金在《侠盗一号》中有大量面部特写镜头,且角色戏份吃重,因此制作团队请来了和彼得·库欣长相神似的英国演员盖·亨利(Guy Henry)为角色提供动作捕捉。后者通过完全模仿彼得·库欣的表演方式,然后再经过精细的后期制作,让这位经典角色回归银幕。如此先进的CGI重塑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以至于影迷都没有发现,眼前逼真生动的塔金总督竟然是CGI还原的杰作,甚至还有人大赞“演员保养得真好,和40年前几乎没变”。

戳泪点!莱娅公主倩影再现

在电影里,另一颗引人尖叫的重磅彩蛋则出现在片尾,迷人的莱娅公主现身。饰演者凯丽·费雪在1977年首部《星球大战》中塑造了这个星战史上的经典女神形象,令无数观众为之倾倒,凯丽·费雪也成为全世界影迷心中的女神。

在2016年12月28日,60岁的凯丽·费雪与世长辞,让无数影迷泪奔。而在《侠盗一号》里,制作团队同样利用CGI技术,复原了年轻时的莱娅公主。这一次挪威演员瓦莱内·坎恩(Ingvild Deila)提供了动作捕捉,但银幕上的公主,除了手以外,莱娅公主的脸部和标志性的盘发皆来自于对《新希望》中的凯丽·费雪进行的数字重建。当年轻的莱娅公主出现在片尾时,无数影迷百感交集:“莱娅公主转过头的一瞬间我鼻子一酸,眼眶湿润”、“伊人虽逝,但她永远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女神”。《侠盗一号》中莱娅公主的翩翩倩影,不仅是一种致敬,也完成了影片承上启下的外传意义。

业界最顶尖的电脑特效技术齐聚《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完成了令逝世演员“复生”的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影片目前正在全国影院热映中。

1  2  3  4  5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