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东方”纽约快闪活动成功举行 大洋彼岸传递新春祝福

艺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1-18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1点,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举行了迎接鸡年春节的欢迎仪式。 [中国网]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1点,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举行了迎接鸡年春节的欢迎仪式。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8日讯 在2017丁酉鸡年春节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文化局和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支持、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主办、北京金烨菲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俏佳人传媒联合承办的2017年“鸡鸣东方”美国纽约快闪及拍摄活动在纽约多个城市地标区域举行。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1点,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举行了迎接鸡年春节的欢迎仪式。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分别致辞,对在美民众和华人华侨表达了春节的祝福。

本次快闪活动以“鸡鸣东方”为创意主题,在北京和纽约两市举办,分别选取两地的人文景观和地标建筑,通过艺术家与普通民众互动的方式,完成歌舞快闪的线下展示、拍摄和传播,充分表达生肖鸡年形象和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体现北京和纽约的城市特色,促进两座城市间的人文交流。

在纽约的活动现场,中国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带领数名音乐家穿梭于纽约街头,演唱特别创作的鸡年主题“生肖神曲”。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的完美融合,呈现出一场兼具中国风与流行音乐元素的视听盛宴。伴随着歌词由中文演唱至英文,在场的纽约民众也感受到从北京穿越至纽约的喜庆春节氛围。令人惊奇的是,大多数纽约市民都对即将到来的鸡年有所了解,他们迅速学会了歌曲曲调,和着音乐一起做出特别编排的舞蹈动作,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龚琳娜在接受到场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中国生肖文化活动中,能为中国生肖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尽一份力,给外国友人送去春节的美好祝福,是她和老锣作为音乐人的荣幸。

2017年“鸡鸣东方”美国纽约快闪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当地政府对华人文化的认同和尊重,对于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有着特殊意义。据了解,拍摄完成的快闪视频短片将于近日在全球各大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不仅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带去欢乐喜庆和新春祝福,也将引发全世界对中华传统生肖文化的关注和喜爱。

1  2  3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