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83个高尔夫球场均存问题 取缔111家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7-01-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1年启动的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终于公布阶段性成果。昨日(22日)下午,国家多部委联合公布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目前,清理整治及全面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全国共有高尔夫球场683个,其中,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18个球场被责令退出,47个球场被责令撤销,507个球场被要求整改。

记者统计发现,北京地区被取缔球场5个、退出4个、撤销1个、整改球场54个。

目前,111个被责令取缔的球场,已停止了经营行为,土地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消除了球场特征,拆除了违法违规建筑物,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被责令退出的18个球场中,17个球场已退出了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消除了球场特征;1个球场在按要求退出。

47个被责令撤销球场已停止了各类建设和经营活动,并按照地方政府和部门要求消除了球场特征,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还有507个球场被要求整改,其中,11个球场已被地方政府和企业主动关闭,球场项目已不存在。496个球场已进行整改,退出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的少量耕地,退出了占用的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土地复耕、恢复植被后返还给原农村集体组织或原耕作(经营)者,球场排放污染物达到了相关环保标准,消除了防洪隐患,严格了节水措施,规范了取水行为,并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记者 沙璐)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