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轻情侣选择旅游过节 平均花费6028元

 
Comment(s)打印 E-mail 浙江在线 2017-02-1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情人节旅游市场火热 平均消费6028元 [中国日报]

旅行过节,越来越成为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今年的情人节,国内的情侣们和新婚一族流行去浪漫的地方旅游过情人节。

携程旅游2月13日发布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旅游过情人节的人群呈“一老一少”,“老情人”加入罗曼蒂克的大军,46岁以上的情侣占到29%,“两人支出”平均超过6000元。

24%年轻情侣选择旅游过节 平均花费6028元

情人节送花、吃饭、看电影的传统套路,已经无法满足恋人们对二人世界的新期盼,旅游过节写进了不少年轻人的情人节行程表。

携程通过对用户的随机调研发现:大约有24%的年轻情侣选择旅游过节。由于情人节在工作日,很多人选择“周末+年假”过节,大部分在2月10日到14日之间出发,“蜜月游”成为一大主力产品。

相比平日旅行消费,在情人节出游的用户更舍得为爱花钱。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的预订数据统计显示,情人节情侣出游平均花费6028元,其中预订出境游的比例超过国内游,占55%,出境游2人平均花费12154元。

酒店选择尽显奢华风。数据显示,情人节出游人群中,90%以上的情侣选择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在三亚、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明星举办婚礼的酒店同款产品人气火爆。

更有人,为了情人节一掷千金,享受高端度假体验。比如有游客报名“阿拉斯加极光婚礼蜜月8天6晚”,两人共花费超过13万元;还有游客预订“马尔代夫·芭环礁四季Voavah私人岛6天4晚”,包下整个私岛过二人世界,花费超20万元。

除了小年轻,老爸老妈也热衷二次蜜月

是哪些人群热衷旅游过情人节?旅游专家分析,虽然异性情侣占领了情人节前后的旅游市场,但同性结伴出游、一个人独自出游的群体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特别是独自旅行的比例持续上升。携程分析了网上报名情人节旅游的数据发现,异性情侣占比56%,同性好友占比31%,独自出行的单身狗也不甘寂寞,占比13%。(单身狗们确定没有乱入?)

年龄方面,今年旅游过情人节的人群呈“一老一少”。《报告》显示,90、00后情侣占比最高,占到31%;80、70后则是旅游消费主力,占比40%左右。

有趣的是,“老情人”也加入罗曼蒂克的大军。

今年旅游过节的情侣中,46岁以上的情侣占到29%。《报告》认为,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也追求重温浪漫,已经成为情侣蜜月旅游的重要消费人群,不少是子女网上下单送爸妈去过“二次蜜月”。

哪些城市的情侣们更热衷旅游过节?根据情侣订单人数的占比,上海、成都、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沈阳是最热衷旅游过情人节的前十大城市。

“旅游婚礼”人数涨三倍 每次消费32000元

“希望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只邀请家人和好朋友。”相比在国内摆婚宴,年轻人开始倾向旅行结婚。还有很多人希望到实地美景拍摄婚纱照。这种旅游结婚仪式相比在国内摆婚宴、拍婚纱照,不仅不贵,反而更加实惠。

《报告》显示,从携程主题游平台“婚纱写真”、“旅游婚礼”产品数据看,今年情人节和2月份,婚礼蜜月旅游预订人数同比增长300%以上,旅游婚礼每次平均消费达32000元。

以一条网上热卖的“巴厘岛阿雅娜婚礼+6天4晚蜜月游”行程为例,使用的是吴奇隆刘诗诗大婚的酒店,情侣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水上教堂婚礼,专业摄影师婚拍以及“皇家马车”作为婚车,售价在2万多元。

《报告》发布了2017婚礼主题游热门榜单,大理苍山洱海、斐济丹娜努岛、希腊雅典米岛、三亚、法国巴黎等入选五大婚纱写真主题游;希腊扎金索斯岛、拉斯维加斯、巴厘岛、夏威夷、马尔代夫入选五大婚礼主题游。

《报告》还发布了最浪漫、最适合求婚的十大场景。包括澳大利亚坐直升机俯瞰爱心形的堡礁、芬兰罗涅米瓦北极光下野餐、卡帕多奇亚乘坐热气球看日出、肯尼亚马赛马拉游猎、维也纳摩天轮私人包厢等。

情人节目的地三亚、泰国最热,海岛游占40%

哪些目的地成为情人节出游首选?

《报告》发布了2017年情人节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国内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周庄、九寨沟、成都、哈尔滨、北京、西双版纳人气最高,旅游者偏爱浪漫型目的地、温暖海岛以及自然环境好的目的地。

出境方面,泰国、日本、韩国、印尼、马尔代夫、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美国、菲律宾,排名前十。

海岛目的地成为情人节最大赢家,《报告》显示,情人节前后出境游,海岛游占到近40%。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