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命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为国家安全顾问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2-2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新闻2月21日讯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他已经选择现役陆军中将H.R.麦克马斯特担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目前是一个关键军事能力集成运营中心的主管。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向媒体宣布了这一决定,他称麦克马斯特具有卓越才华并且经验丰富。

特朗普表示,麦克马斯特在军队里非常受尊敬,他能够出任该职位,本届政府深感荣幸。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麦克马斯特以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而著称。《时代》杂志在2014年曾将他列入世界最有影响的百人名单,还称其“可能是21世纪美军最著名的军人思想家”。

此前,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被指在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话事件上误导政府而提出辞职。

弗林宣布辞职距特朗普就任总统还不到一个月。之后,退役陆军将军基思·凯洛格被任命为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特朗普表示,凯洛格将继续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幕僚长。他周末为国家安全顾问这一职位面试了至少四名候选人,除麦克马斯特和凯洛格外,还有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和美国西点军校校长罗伯特·卡斯兰中将。

特朗普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巴斯19日表示,特朗普选择的新的国家安全顾问,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人事决定上将拥有完全的决定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