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东京成亚太区最佳房地产投资地

 
Comment(s)打印 E-mail 第一财经 2017-02-2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上海 [资料图片]

据仲量联行最新数据,上海在2016年第四季度赶超东京成为亚太地区最佳房地产投资目的地。

这家世界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称,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得到了几宗大型交易的推动,其中包括去年10月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一家亚洲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为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附属公司)以29.1亿美元收购上海世纪汇广场。这也是2016年亚太地区单个标的资产的最大一宗交易。

在零售物业领域,最大的一宗交易是崇邦地产发展以8.25亿美元回购上海金桥国际商业广场80%股权。

其他大额交易还有:万科以19亿美元购入黑石集团旗下商业地产SCPG Holdings Properties。

从全球范围来看,去年上海是全球第五大最佳房地产投资目的地,排在纽约、伦敦、洛杉矶和巴黎之后。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峰表示:“国内资本是推高2016年房地产交易量的主要因素,在许多交易中,国内投资者的出价都超过了国外投资者。我们相信,随着市场日趋成熟,中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对国外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房地产交易总量为155亿美元,韩国为74亿美元,日本为72亿美元。

“随着英国脱欧、美国大选出现意料之外的结果等事件带来的政治动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寻找机会。”周志峰如是表示。(记者 李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