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限购政策频出 北京一周三次“加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3-2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尚阳 实习记者 董小迪)我国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3月以来,就有21个城市出台新限购政策,一半以上城市对原有政策“加码”。

23日,北京市住建委约谈链家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要求其落实好正在实施的楼市调控新政,对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次日,北京市中介行业协会召集各大中介公司,落实调控新政。

多地推出楼市“最严限购令”

中国网记者整理发现,本轮调控中,一半以上的城市都是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再度“加码”。仅17日到24日一周的时间内,北京的限购令就经历了“三连升”,杭州更是第四次对限购、限贷政策进行补充。三四线城市,如三亚、廊坊、崇礼、嘉善也加入“升级加码”大军……

北京继“3.17”“认房又认贷”新政后,进一步严化非京籍购房资格认定,将此前纳税5年改为连续60个月。24日,又规定:“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将试图利用“离婚”规避新政的行为“完全堵死”。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次出台限购政策的21个城市中,大部分城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的同比涨幅均超过10%。

此外,央行日前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 50 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中,52.2%的居民都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仅4.9%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曾在媒体上表示,此次调控升级主要是为了限制投资类购房,也堵住了部分改善客群。

供求关系不平衡 仍需“因城施策”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商品房销售1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其中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5.9%。

从价格上看,三线城市2月份的同比涨幅比1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

“春节(2月中旬)过后,整个房地产行业成交量复苏迅猛。”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中原集团首席运营官李文杰说,“现在人们对房价走势多数判断为长期不会跌,买房保值的人就会多起来。”

李文杰表示,城市表现虽不均衡,但总体都在快速反弹。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和长沙、东莞、成都、厦门等热点城市的新房。

对于此次限购是否能解决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问题,李文杰说,“想要去库存的城市不一定会吸引购买者,所以这种供求关系不平衡,仍需坚持‘因城施策’这一重要思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