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海次第开  请到全椒赏花来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4-01
调整字号大小:

阳春三月,灼灼桃花点燃了龙山脚下的一场盛宴。

3月25日,2017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在全椒县大墅镇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南京、合肥、马鞍山、滁州等地数万游客,纷纷驱车来到活动现场。万人赏桃花,歌舞悦桃花,超模秀桃花……千亩桃园千人宴,土特产品任你挑。

3月25日,2017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在全椒县大墅镇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南京、合肥、马鞍山、滁州等地数万游客,纷纷驱车来到活动现场。 

全椒,中国桃文化发源地,一场桃花的盛宴醉倒了人间三月天。在二郎口镇的梅花垄,桃花节的分会场内游人穿梭在桃花间,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春天盛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龙山因梁武帝得名,龙山桃花因慧姑而漫山遍野。梁武帝萧衍青年时期来到龙山之麓的尼姑庵,见庵中尼子慧姑风姿绰约,一见钟情。由于佛门戒律森严,萧衍离去时,未能携其出走。临别前日,萧衍拉着慧姑的手说:“此别会重逢,给我三生三世。”慧姑不舍,看着远山说:“待君归来时,许你十里桃花。”辞别后慧姑在尼姑庵的四周栽上桃树,等待心上人。花开花又落,十里桃花繁华经年,仍不见郎君归来。萧衍称帝不久,便驾临龙山,要让慧姑还俗封为娘娘。不意时过境迁,庵圮人亡,十里桃树枯败,桃花不再。梁武帝异常悲痛,旨令宝公和尚复建此庵(现为龙山寺),又令在庵后龙山主峰建一座娘娘庙,在庙的四周种上桃花,永祀千秋,这座山峰得名为“娘娘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至今不衰,龙山见证了这个不平凡的爱情故事。

皖东一绝三塔寺牡丹

时令五月,带你到三塔寺赏牡丹。

六镇镇的三塔寺是江淮名刹,建于隋大业年间。传扬州琼花实产于六镇,名“六丈琼花”(六镇原名六丈市),并建有一座巨大的琼花池。隋炀帝移琼花于扬州后土祠后,琼花池边便建此寺,以取天地灵气。寺内有绝世牡丹百余株,每年花开之时,有文人雅士来做“牡丹诗会”,明进士吴国龙、杭州知府薛时雨等文人雅士多有题诗,清白衣道人方定国更是居此。这株古牡丹在寺内已生长了600多年,和别的牡丹明显不同的是,该牡丹不仅花期长,花瓣重复多层,香味特别浓厚,而且花朵数量特别多,最多时一株上面要开出130多朵,堪称皖东一绝。每到花期,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赏花,拍照留念。

憨山大师缘定陈浅荷花

炎炎夏日,去陈浅赏荷花吧。

十字镇陈浅村为水乡,盛产莲藕。每到夏日,正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万亩荷花在蓝天下少女般婀娜多姿,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它的华美、脱变与惊艳,让你感受来自泥土的芬芳,拂去尘世的累。撑一叶小舟,垂一根鱼竿,支一顶帐篷,除了无限的惬意与安宁,你还会去想什么。

 3月25日,2017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在全椒县大墅镇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南京、合肥、马鞍山、滁州等地数万游客,纷纷驱车来到活动现场。

陈浅荷花和明代四大高僧之一的憨山大师有着不解之缘。憨山大师诞生在陈浅三汊河,憨山的诞生有着传奇色彩。一日其母梦见观音携童子入门,便接而抱之,遂有孕,憨山诞生时,白衣重胞,室内充溢异香。憨山与莲花从此结缘。三汊河水系纵横,荷塘遍布,每到夏日憨山家门前屋后开满荷花。憨山喜静,常独坐观连,荷花自我净化、不受污染、超凡脱俗、清净无碍之神韵,象征着佛教的理想境界,这正是年幼聪慧的憨山所要追求的理想世界。憨山九岁时寄读佛寺,十七岁时决意向佛,十九岁往金陵栖霞山披剃出家,终成一代高僧。在憨山的诗文里常有莲花的句子,如“水上出青莲,人在莲花里。”“扁舟雪夜来千里,净土莲花种一枝。”“空中一岛攒青霞,宛如香海浮莲花。”……

赏陈浅荷花,享清净世界,乐哉悠哉!赏花之余别忘了吃陈浅板鸭。陈浅板鸭外形美观,色泽白净,皮薄肉嫩,尾油丰满,骨脆可嚼,味香可口,诱人食欲。现成为远近闻名的腊味珍品。

四季花海飘香龙山湖畔

西王龙山湖,四季可赏花。

 

 3月25日,2017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在全椒县大墅镇隆重开幕

在西王镇马塘村,龙山湖“四季花海”项目占地2万亩,总投资约30亿元,于2016年10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牡丹园500亩,樱桃园400亩,梨园400亩,杏园400亩。建成后的龙山湖“四季花海”将成为华东最大花海,主要是以花卉种植为主,种植薰衣草、鲁冰花、二月兰、知音等欧式花园,并依托花卉发展营造蓝色花海,内设松鼠岛、跑马场、民俗文化区等各类设施,包含法式风情景区、徽式建筑景区及江南园林风景,重点发展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

到了西王镇,管坝村特产“管坝牛肉”可是绝佳美味。管坝是回民聚居地,这里的回民宰杀、加工牛肉历史悠久、风味独特。管坝牛肉是全椒传统清真菜肴,名闻江淮,是滁州市知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被列为滁州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管坝牛肉选用六个牙以上的老口子健康牛,由阿訇宰杀出血。牛肉放入锅中,以丁香、桂皮、八角、冰糖等十几味香料药材合理配伍,在卤制过程中不停翻捣。卤制好的牛肉切开后香气扑鼻,咸鲜可口,回味醇厚,一尝难忘。有和脾益胃,滋养精血之妙。管坝牛肉飘香到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供不应求。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