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商业协会主管:50美元可注册公司 欢迎中国投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1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17日讯(记者何珊)“格鲁吉亚非常欢迎中国投资。格鲁吉亚的投资环境非常宽松,您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花50美元注册一家公司。”格鲁吉亚商业联盟雇主协会投资部主管莱文•阿格拉兹(Levan Agladze)在第六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上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莱文坦言,目前中国和格鲁吉亚之间的贸易还不是很频繁,中国投资者对格鲁吉亚也比较陌生。他说,他会努力通过昆山大会提供的交流机会向中国朋友推介格鲁吉亚的投资机会。

        莱文介绍,格鲁吉亚是一个“做生意非常容易”的国家,税赋很低,政府也会给予国外投资很大的支持。此外,格鲁吉亚和欧盟签订了自贸协定,可以成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

        莱文认为,中格两国可以在很多方面开展合作,比如葡萄酒。“格鲁吉亚的葡萄酒品质非常高,而中国的葡萄酒市场非常大。在这方面,双方可以开展更多的经贸合作。”

        就在5月13日,格鲁吉亚刚刚和中国签订了自贸协定。根据协议,格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对格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中国自格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42.7%的进口总额)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51.1%的进口总额)降税过渡期为5年。

        莱文表示,根据这个协定,中国进口格鲁吉亚葡萄酒将实行零关税,这对进一步增加格鲁吉亚葡萄酒向中国的出口额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格鲁吉亚非常友好开放,欢迎每个人来投资。我可以保证,我所在的商业联盟雇主协会一定会帮助中国企业在格鲁吉亚开展投资。”莱文说。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莱文认为这个倡议非常吸引人。格鲁吉亚是欧亚连通的重要门户,在欧亚合作中位置突出,对“一带一路”建设区位优势明显。

        他认为,接下去,这个倡议要制定切实的计划,回应外界的问题,落实具体的项目,让“一带一路”真正落地。

        来自格鲁吉亚的玛雅•斯基提诗维丽(Maia Tskitishvili )负责一家格鲁吉亚葡萄酒公司的亚洲市场。她告诉记者,此次她的葡萄酒公司参加了与工商大会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她认为,参加这样的交易会是一次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格鲁吉亚葡萄酒以及促进旅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机会。

        她向记者介绍,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有着独一无二的酿酒技术,用一种叫做Qvevri的陶罐酿制葡萄酒,这种方式酿造的葡萄酒有丰富的单宁,酒体厚重,口感浓郁。

        她说:“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国朋友爱上格鲁吉亚葡萄酒,更多的中国朋友到格鲁吉亚旅游。”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