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亚洲征片”火热进行中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25
调整字号大小:

互联网+时代:网大网剧成“香饽饽” 亚洲新媒体电影节肩负使命与责任

近年来,新媒体影视在国内异军突起成为“香饽饽”,其中网络大电影、网络剧两大领域,涌现出大量的优质作品,也成为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视听内容。网络大电影,诞生于2014年,成长于2015年,爆发于2016年,据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大电影投资项目已达到接近2000部,2017年,网络大电影又进入了新的时代。而网剧,在市场及政策的双重支持和驱动下,逐渐成为“互联网+”大潮中的佼佼者,随着资本重组、网剧数量与质量的大幅提升,整个产业呈现出一种蓬勃的发展势头。

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副秘书长、励行至上影业CEO董卓


新形势下,如何推进新媒体影视的产业化进程,引导新媒体影视向高质量、精品化迈进,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肩负着使命与责任,旨在打造全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新媒体电影交流、交易平台,聚焦新媒体产业的兴盛。与此同时,在新媒体影视蓬勃发展的当下,应运而生的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也越来越受到业内外的关注和重视。

短片、VR影视征集进入倒计时 不设“门槛”鼓励更多人参与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除了征集网大、网剧,颁发传统奖项的“金海鸥”之外,其实还面向全亚洲青年影视人广泛征集短片、VR影片,并且特别设立金海鸥最佳短片、金海鸥最佳VR影片的评选。本届电影节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门槛低、受众广”的特质,面向更多受众、拆掉门槛限制,彻底打开新媒体影视的新大门,鼓励更多的新媒体人参与到创作中来。

此外,VR影视方面,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也将全面布局:金海鸥奖评奖单元,增设VR影视主竞赛单元;新媒体影视峰会,设立VR影视板块论坛,以及VR国际影展——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由沙核科技独家承办,所展映的VR影视作品,均来自包括好莱坞在内的北美、欧洲等地的VR工作室。毋庸置疑,VR影视将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因此VR影视专业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对于整个VR影视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本届电影节在征集VR影视的同时,也将网罗世界各地人才,希望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激荡出更多的想法与灵感。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与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签署合作意向 


回顾2016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韩国釜山,业内外新老影人齐聚,畅谈了电影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发展与美好前景。评委会主席由高群书担任,其余六位评委会委员分别是焦雄屏、何凤云、丁一岚、孔二狗、刘春、普拉奇亚。而中国新媒体电影人代表团,不仅有叫兽易小星、白客等网生代明星到场,张馨予、林家栋、黄小蕾等电影人也盛装出席。为期3天的电影节,来自亚洲的1300多部网络大电影、网剧及短片参与了“金海鸥奖”的评选。其中最佳VR短片的评选,共有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VR内容创作者投稿,参赛作品达到近百部。此外,影节还设立了新媒体影视主题论坛,以及VR影视主题论坛、VR国际影展等多项主题活动,新媒体从业人员、投资公司及各大平台,参与电影节的热情空前高涨。如今,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即将重磅来袭,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势必为年轻的新媒体人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

   Previous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