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广告片发布,《WE》来了!

 
Comment(s)打印 E-mail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05-27
调整字号大小:

 

          给你一块画板,一打颜料,让你画出心中的祖国,你会画什么?大熊猫?长城?麻辣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月14号、15号就要召开了。来自8个国家的大学生凑在一起,办了一场“文艺沙龙”。祖国啥“模样”?与一带一路啥关系?答案全在他们的画里、歌声里、舞步里。

        赤橙黄绿青蓝紫,拼成多彩的世界;芒果、高铁、弗拉明戈……把“我们”联系到一起。

        邓马迪,来自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他有点苦恼,现在还有很多人不了解匈牙利,说起祖国,最让他骄傲的是,自然风景特别漂亮。

        在他的画板上,祖国是一片绿水青山。你别说,画的还挺形象,看得出匈牙利人对自然环境的珍视。

        李杰,来自泰国南部甲米。他画的是芒果,一看就是个标准的吃货。

        在北京留学,最割舍不下的是泰国那么多好吃的水果,其中他最喜欢芒果,每次去超市买到泰国的芒果时,心里就感到很亲切。

        德里克,来自肯尼亚的内罗毕。在他的画板上,有来自中国的高铁,还有呆萌的长颈鹿。在他的家乡,高铁项目很快就会启动,长途将少于四个小时,旅行变得很方便。

        令人意外的是,德里克看起来安静低调,竟然弹得一手好吉他,与来自西班牙的姑娘一言不合就尬舞。

        西班牙姑娘华西说,自己第一次亲身体会到弗拉明戈舞的魅力,是在马德里的街上。现在来到北京,发现许多中国人也很喜欢这个舞,所以她有时候还会教他们几个舞步。在中国,她在街上看到有很多老人晚上也出来跳舞,这些场景让她觉得很美妙。

         画板上的弗拉明戈女王有没有燃到你?文化是共通的灵性,不论在哪儿,爱跳舞的人都是美丽的。

        古美萱,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她画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大明星迪玛希!“迪玛希是我的男神,他在中国也有很多迷妹。”

        说到阿根廷,你会想到什么?在阿根廷姑娘卡米拉眼里,梅西是他们的国宝。她画了一件梅西的球服,“尽管他不高,他还是成为了世界最棒的球星,这件事激励了我,要永远追求自己的梦想”。

        米海尔,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他画了一座桥,一边是俄罗斯,一边是中国。他认为,两个不同的国家,两个不同的民族可以互相了解;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也可以作为一座桥。

        袁广慕,来自中国河北,他画的是风筝。

        “风筝是中国古人发明的,我觉得古人是有梦想的,他们想去了解外面的世界,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把八块画板拼接起来——WE来了!

        每个人都是创造美好未来的一份子,每个国家都将是合作共赢的受益者。

        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曾连通东西方,

        如今,

        一带一路将给世界带来新的机遇。

        通天下,利天下,

        因为有共同的“我们”,

        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