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童心 筑梦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活动今日彩排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30
调整字号大小:

5月30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京儿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排练节目。5月31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0多名中外小朋友将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网/陈博渊]



5月30日 中国网讯 (记者 李慧如)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0多名中外小朋友将于5月31日相聚北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参加活动的中外小朋友们在此次庆祝活动的场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彩排。

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牵头主办,旨在以实际行动推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达成的重要共识,面向各国少年儿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各国民心相通。

活动将于31日上午9:30正式开始,包括五个环节:由行进管乐、旗舞和民乐展示组成的迎宾活动,以歌唱为主的中外青少年艺术展演,名为“梦想同帆、携手同行”的儿童绘画作品展,包含无人机编队表演和机器人表演的科技体验,以及亲手制作非遗礼物等的创意集市。

参加此次民乐展示环节的海淀民族小学民乐团负责人赵老师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告诉中国网记者:“‘一带一路’对于中国非常重要。作为教育者,我们应当让孩子们知道国家的整体动向。此外,参加此类活动有助于展示中国民族艺术,增长孩子们的见识,通过游园活动还可以帮助他们结交朋友。”

“丝路咏春”也是明天活动的一个节目。届时,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第八代“指”字辈传承人郑祖杰将与数十名中国少年表演队员同台进行互动学习,并展示《少年中国》。郑祖杰告诉中国网记者:“近年来,咏春拳不仅是国家传统,并且成为国际时尚文化名片,为海外主流社会所接受。咏春拳已经成为中国武术在海外最大的武术流派之一,练习者遍布五大洲近70个国家。中国福建是咏春拳的发源地,中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我们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的桥梁架起国家和国家以及民族之间的互动,进而增进彼此的了解和认同。”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