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使:儿童是“一带一路”的接班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31
调整字号大小:

5月31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北京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国网 陈博渊 摄】

        中国网 5月31日讯 (记者 郭翊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幕,一场属于中外小朋友们的“一带一路”盛典再次生动上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牵头主办了题为“丝路童心•筑梦未来”的六一活动,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00多名中外小朋友在5月31日相聚北京,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前来参加活动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告诉中国网记者,“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设施相连,更重要的是民心相通,而我们的下一代青少年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接班人。

        哈立德大使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功主办此次活动。他表示,儿童是我们的宝贵资产,我们有责任用科学知识和现代教育来武装他们,使他们成长为好公民、好领袖,为不同文化和不同民族的和平和谐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于上午9:30开始,包括五个环节:由行进管乐、旗舞和民乐展示组成的迎宾活动,以歌唱为主的中外青少年艺术展演,名为“梦想同帆、携手同行”的儿童绘画作品展,包含无人机编队表演和机器人表演的科技体验,以及亲手制作非遗礼物等的创意集市。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走向机制化,未来在中秋节、端午节、春天的赏花季等时间段,基金会都会邀请外国小朋友一起庆祝,以小朋友喜欢的方式,帮助他们从小了解中国文化,这将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着力打造的具有文化内涵的品牌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