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京儿童欢庆六一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31
调整字号大小: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小朋友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互动项目。[中国网/李慧如]



5月31日 中国网讯 (记者 李慧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儿童来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此次活动主题为“丝路童心•筑梦未来”,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由管乐、旗舞和民乐表演组成的迎宾活动,以歌唱舞蹈表演为主的中外青少年艺术演出,以“梦想同帆、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儿童作品现场绘制,以包含无人机编队表演和机器人表演为主的科技体验,以及中外儿童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同制作礼物的创意集市。

在中国国粹活动项目体验教室,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及夫人daw may san thein观看了威县土布纺织表演,daw may san thein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中国古老的印染工艺——蓝染。她告诉中国网记者,“这些文化体验项目设置非常好,中缅两国山水相连,我们的文化中具有相通之处。我自己也会织布,缅甸也有类似的织布工艺。”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二秘格列恰内•马克西姆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认为举办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他用中文告诉记者,“这个活动非常精彩,带小朋友来参加,可以使他看到很多没有见过的东西。” 他表示,自己的孩子喜欢上舞蹈课,参加此类活动,可以使孩子们切磋交流,提高水平。

1   2   3   4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