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蔓首饰获伦敦国际珠宝展“主编之选”大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6-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刘蔓首饰获伦敦国际珠宝展“主编之选”大奖

中国网伦敦6月21日讯 英国时间6月20日,伦敦国际珠宝展(IJL)组委会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的“主编之选”大奖,三位设计师品牌,包括华人设计师刘蔓创立的首饰品牌Isabella Liu,以及Rock Hound 、Franco Florenzi从众多参展品牌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表彰。其中Isabella Liu首饰作品“海韵”系列获“主编之选”最佳创意奖。

刘蔓表示,“海韵”系列作品灵感源于日本艺术家Hokusai的浮世绘作品“大浪潮”,以及她对海浪与礁石碰撞的臆想。组委会的颁奖辞中称“海韵”系列作品 “是一种从2D古典绘画转换成的革新的3D雕塑”。海浪般的曲线包裹着水晶石,如海浪奔腾拥抱礁石。设计师希望买家戴上它,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音韵在耳边轻柔响起。

本次评选由两位英国珠宝首饰行业资深编辑担纲,一位是奢侈品公关顾问Claire Adler,另一位是《金融时报》撰稿人Sam Willoughby。

评选人之一的Claire Adler指出,“ ‘海韵’系列将首饰的概念发展到新的领域——大胆的想像力与立体的建筑主义结构相结合。它尝试将一个倾听海浪声音的概念与一种宁静力量的体验相结合。”

现居伦敦的中国首饰设计师刘蔓于2014年创建自己的设计品牌Isabella Liu,其作品屡获表彰,受到各国博物馆和艺术画廊的收藏:2015年在“珠宝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金匠金工艺与设计大奖赛中获三金两银五项大奖;在米兰世博会中国•意大利国际首饰设计大赛中荣获最佳产品和最佳新锐设计师金奖;设计师本人同年被《中国女性》杂志评选为 “2015令世界喝彩的十位中国女性”之一;2015年底被英国艺术委员会评选为“工艺与设计杰出人才”。

回应此次获奖,刘蔓表示:“这个奖项对我的独创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肯定,并将推动我通过前瞻性的思考来更深层次地探索未来。”

据悉,一年一度的伦敦国际珠宝展将在今年9月3-5日举办,英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首饰珠宝品牌及买手参展。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