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中德创业训练营硕果累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6-29
调整字号大小:

连续选派近30名有创业经历的在校大学生到德国开展交流,回国后,12项创业项目落地注册,4支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大学科技园进行孵化,3名同学预赴德国继续深造……中德创业训练营播下了一批创业“好种子”,在经历了近3年“生根发芽”后,结出一串串丰硕的“好果实”,开创了国内创业教育的新途径。

这个被称为“中德创业训练营”的团体由中国计量大学与德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搭建中德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2015年,中国计量大学与德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共办学生创业训练营、孵化学生创业项目、开设创业教育课程培育创业教育师资、举办创业论坛、共建创业教育成果展示中心、成立中国计量大学中德创业教育学院等六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作为国内首个与德国中国服务中心协会签约合作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高校,近年来,中国计量大学注重借鉴世界先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经验,以中德创新创业合作为载体,加大学生专项资助投入,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实践平台。

中国计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首批中德创业训练营成员张靖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德国大学生创业态度,他们无论做什么都非常严谨。目前我们国家对大学生创业帮扶力度很大,学校大学科技园等都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创业场地和资助,这是德国大学生没有的。作为中国大学生,我们要好好把握当下这么好的创业条件。” 创业项目是通过互联网给出版社开发教育产品、教育平台等,现入驻学校大学科技园,公司在创业导师帮扶下已经实现跨越式发展。

“德国先进的创业教育理念和完善的创业教育体系为我们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在实践中感悟提升。创业有成功有失败,但创新创业精神将是他们一辈子都受用的宝贵财富。”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说。

据了解,为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建立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等为大学生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截至2016年底,科技园累计孵化企业266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149家,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达60%以上。(记者 郭认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