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旧机场华丽转身变城市CBD 获赞生态宜居

 
Comment(s)打印 E-mail 南海网 2017-07-17
调整字号大小:
 

 海口大英山CBD。[南海网 刘洋 摄]

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到访未来海口城市“心脏”——大英山CBD。大英山CBD集行政办公、商务金融、休闲娱乐等多种城市功能于一体,未来,这一片区不只是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服务基地,还是人们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其对产业发展的完善布局与人性化的宜居巧思设计给到访的网媒记者编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城央旧机场上“飞”出国际旅游岛CBD

7月17日,看到国兴大道两侧鳞次栉比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大都不相信,这里曾经是一片机场。

“现在我们看到的国兴大道,以前上面跑的可都是飞机。”海航豪庭北苑置业顾问邓丽婷说。

的确,上了年纪的海口人还记得曾经的大英山机场。这座位于海口城区中央的机场从上个世纪50年代便作为民航机场使用,随着海南的发展,由荒凉,到繁忙,直至1999年完成任务,退出历史舞台。

2012年9月,在海口大英山片区设立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获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批复明确,由海航集团牵头项目建设,而海航地产作为海航集团下属实业产业板块的重要成员公司,同时也是集团在琼战略的主要执行者之一,实际承担起了这一片区的开发建设任务。

在正式启动建设至今不到5年的时间内,大英山CBD建设一路高歌猛进,北侧已崛起以海航大厦、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洲际酒店等为代表的5A+甲级写字楼组群;南侧海南省商业地标日月广场已建成开业;还有海口双子塔、洲际酒店、人大附中海口学校、海口慈航国际医院等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一栋栋建筑陆续竣工,旧机场褪去了过去荒草地的模样,摇身一变,将以省会CBD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