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旧机场华丽转身变城市CBD 获赞生态宜居

 
Comment(s)打印 E-mail 南海网 2017-07-17
调整字号大小:

网媒记者在大英山CBD暨海航地产推介会现场。[南海网 吴勇辉 摄]

网媒记者赞规划合理生态宜居

据了解,大英山CDB片区总用地面积约为5660亩,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为3076亩,片区内项目共计33个,其中在建项目14个,在建面积333万㎡,涵盖了5A+甲级写字楼、精品住宅楼、世界顶级五星级酒店、交通道路、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等城市配套设施。目前,大英山CBD规划蓝图正在加快实现。

“未来,大英山的国际旅游岛CBD会是一个将最高建筑、最顶级酒店、最大型商业、最高端住宅、最完善配套融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区域。它不仅能够吸引高端企业进驻,还能进而带动其上下游企业进入海南,完善产业链结构。”邓丽婷介绍说,从宏观层面来看,大英山CBD进一步完善了海口的城市配套设施,能起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行政办公、商务金融、休闲娱乐等全方位基础设施服务,带动海南产业提质升级等作用。对于每一个生活在海口的市民而言,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的发展前景,更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

通网的记者陈丝维感慨:“整个大英山CBD延续了海南本身优良的生态环境,绿化非常好,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二十年,海南毫无疑问还是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未来发展都会保持这个核心竞争力。在其他城市,人们能享受到任何一个写字楼的功能,但是享受不到海南生态的优势。”

一个城市的CBD,绝不能仅是冷冰冰的钢筋水泥堆砌起的高楼大厦而已。在打造大英山CBD的过程中,海航地产秉承“大CBD小综合体”的规划理念,以人为本,将人居与商务功能有机结合,不仅让居民可以享受十五分钟生活圈的便利,还能降低机动车出行几率,减少尾气排放污染。

“如果能在大英山CBD拥有一套房子,那真的是人生赢家了,”大洋网编辑王念感慨道,“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很齐全,交通也便利,整个片区的建设是很有规划性,绿化覆盖率高,很是生态宜居。可以感受在这里生活的人们,生活是多么便利,生活的幸福感也会大大提高。”

现在,海口市民晚饭后可以举家到日月广场休闲娱乐,在中央的绿地散步休憩,看喷泉表演;明年,坐落在大英山CBD内的人大附中海口学校将招生开学;国际一流水平的医院、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双子塔也会不久的将来与市民见面,一幅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画卷正在此徐徐展开。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记者 庄晓珊 周静泊)

<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