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青少年组选手参观水立方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官网 2017-07-23
调整字号大小:

对于人们来说,现在的水立方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只能看游泳、跳水比赛,或者来运动、健身,领着孩子来嬉水玩耍的奥运场馆了,越来越多的文化艺术活动在这里上演,让这个特别的方盒子有了越来越浓的艺术气息。

比如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六届的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至今已吸引了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华裔同胞报名参赛。大赛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已成为在海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侨务文化品牌活动。大赛在促进北京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为推动大赛在更高平台持续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国家级侨务文化品牌和全球华人华侨文化盛会,本届大赛正式更名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

7月21日上午,来自28个国家43个赛区的近75名青少年组选手参观了水立方。嬉水乐园、南北连接桥、比赛大厅、捐资展厅,工作人员一一讲解,选手们认真聆听,对所到之处他们都充满好奇心和崇拜感。此次参观一是在于选手们熟悉自己即将纵情放歌的场馆,二也是给自己的那颗中国心寻找归属,德国、南非、阿曼、意大利、菲律宾等等,虽然生在国外,长在国外,天南海北,地域不同,但他们深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你看你看,这是我们那边的!”在捐资留名廊中,选手们看到自己所在国家捐资华人的名字时都会激动地喊出声,此时,他们民族自豪感瞬间爆棚。在“百年奥运,圆梦中华”的背景板前的合影,对于眼前这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来说,这不仅是留在照片上的印记,更是刻在心里、给他们留下永久的记忆的难忘瞬间。

    8月8日晚,颁奖晚会将于水立方完美开幕,届时所有获奖选手都将现身于此,感受水立方的魔力。

 请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