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发中文全长预告 诺兰打造海陆空极致生死体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7-2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26日讯 自从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首部动作战争剧情片《敦刻尔克》(Dunkirk)宣布将于9月1日登陆中国内地院线以来,观众对影片期待值日渐加深。近日,片方再度释出一款中文全长预告,海陆空三线的紧张突围与士兵回家的迫切交织在一起,“当40万人无法回家,家为你而来”,预告片中醒目的标语点出影片主题,击中大众心灵最深处。

这款中文全长预告可以用“惊险万分”来形容。水中战船被炸毁燃烧的场面震撼眼球、士兵在轮船上遭遇炮弹袭击、机关枪向空中的战斗机开火、飞机轰鸣声尖锐刺耳,海滩上、甲板上数以千计的士兵脸上写满了恐惧。士兵捂住耳朵匍匐在敦刻尔克的海滩上,“分秒必争”的主题跃然纸上,“敌人每小时都在步步逼近”,生死就在一线间。

《敦刻尔克》剧照

希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肯尼斯·布拉纳(Kenneth Branagh)、哈利·斯泰尔斯(Harry Styles)、菲恩·怀特海德(Fionn Whitehead)等主演纷纷出镜,他们是渴望回家的普通士兵、对战争恐惧的飞行员、下达命令的军官、善良的民用船船长,在这场齐心协力的撤退中,每个人的形象立体而饱满。当德军飞机在上空盘旋,汤姆·哈迪(Tom Hardy)开战斗机酷帅登场。“我们绝不投降”萦绕在耳边,绝望、挣扎、怒吼,希望……种种情感夹杂在紧张刺激的战斗中,可以嗅出一丝人性中矛盾的气息。随着这款预告的发出,预告中配乐调动起了观众的感观神经,心跳声融合时钟的滴答声,紧迫感瞬间爆表,与海陆空三条线交织在一起,使之产生连续的紧张情绪,不留喘息余地。

导演诺兰曾透露,本片的音乐是根据类似的数学原则为灵感,他曾给汉斯·季默(Hans Zimmer)送去了一个自己的手表连续敲击的录音,并以此为基础创造出了影片绝妙的配乐。他说,“这是音乐、声效和影片的融合,以前我们也从未实现过。”这样的融合也让观众在海陆空三线惊险撤退中感受到强大的力量,网友“Ludovic”说:“一周、一天、一小时三段主线插叠,部分同时空事件复调,因撤退主题明了所以不乱,却更有效的把各高潮均匀铺开,一直让人紧绷,结构很高级”。

《敦刻尔克》中文海报

IMAX摄像机拍摄则是全片点睛之笔,IMAX银幕可以更好地感受到这部巨作的“原汁原味”与“身临其境”, 仿佛置身在枪林弹雨之中。影片的构图和角度更是前所未见,空战戏份视角独特,不依赖CG特效的完全实拍带来的真实感与空气感,那种“自然”的感觉就好像是打开了一扇窗户在看外面的世界。这也让网友“babydog不muyuan”不自觉赞叹该片是“九十分钟绝境,二十分钟奇迹”。

毫不夸张的说,让世界惊艳的《敦刻尔克》绝对会带来年度最极致的观影体验,燃烧你的每一根神经。该片将于9月1日(周五)登陆中国内地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