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关街道原创舞台剧展演广受好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7-27
调整字号大小:

 

 北下关街道原创舞台剧展演广受好评

中国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下午,北下关街道庆祝建军90周年暨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举区域之力 创文化家园”北下关街道原创舞台剧展演在国家农业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观众好评不断,很多观众反应这是一系列极具表现力的作品,既有温馨的故事,也有引人回味的追思,其中的“海淀元素”更是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据悉,该剧随后将在首都地区展开巡演。

“祖国我们的母亲,北下关我们的家”“我们要讲好北下关的故事、海淀的故事、北京的故事,我们要讲好那些中国故事!”现场演员们以深情的演出,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呈现了一部北下关的历史画卷。极富渲染力的对白诠释着鲜明的人物性格。有的人物喜感十足,儿时的回忆引得观众频频发出笑声;有的情景感人肺腑,人物战士小田一封鲜血写成的请战书让观众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火红年代。

该舞台巨制由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出品,北京市海淀区戏剧家协会指导,梦剧场制作。本次活动展演的部分作品选自北下关街道原创戏剧《北下关是我家》,浓厚的海淀元素,在演出后获得了海淀观众的肯定。而且,在剧目创排期间,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海淀区文联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大量海淀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期间的真人实事和感人故事。

当日下午,媒体记者采访了该剧的主创团队,总导演北下关街道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侯科长介绍道,话剧《北下关是我家》是一部扎根于北下关,凝萃历史、挖掘文化,以北下关地区的真实故事改编、折射和反映当代海淀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的原创话剧,以北下关的视角讲述动人的中国故事,以北下关人艰苦奋斗、不断创新道路上的故事为主线,分为序曲、儿时、大海航行靠舵手、对越自卫反击战、走进新时代、尾声六个篇章,打造一部催人奋进、记录海淀人上下同心拼搏奋斗心路历程的话剧,打造北下关全新的文化名片。

把原创打造成为海淀的品牌,北下关的亮点。

话剧《北下关是我家》在创作伊始便制定了扎根海淀、立足海淀的宗旨,通过海淀的人物、以海淀视角,讲述全体海淀人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所共同做出的努力;讲述奔跑在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之路上的大海淀,上演着怎样的故事。向世界展示海淀最闪亮的名片,同时,通过原创话剧的打造在世人面前挥舞海淀的两个翅膀--科技与文化,分享和展现海淀区双创成果。

文化+治理的创新模式,打造海淀文化新旗帜。

2016年初,北下关街道办事处联合梦剧场创办了海淀区第一家街道戏剧社,以“文化+治理”探索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路径。该剧总策划北下关街道副主任文思君表示,从2016年开始,北下关街道通过贯穿全年的戏剧社系列活动,为辖区百姓提供以法制、科普、安全、维稳、教育、卫生、政策宣导等基层社会治理系统构架为内容的文化辅导,全面提升百姓社会意识和综合素质,为辖区百姓提供创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文化服务。通过街道戏剧社的运营,搭建出北下关基层社会治理文化服务的互动平台,服务百姓、回馈百姓,提高辖区百姓精神文明素质和文化水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良好秩序。街道戏剧社参与了该剧大量的编创和制作工作,而且该剧中的多名角色都来自戏剧社的群众演员。《北下关是我家》的成功上演,是街道文化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北下关街道戏剧社的一个突破和飞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