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希望英才”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7-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28日讯(记者 郭翊明)7月27日下午,第五届“希望英才”青年学者培养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8名青年学者获奖。

本届评选活动共涉及经济、社科、文史和新闻传播等四个专业。获奖者每人得到主办方环球时报公益基金会提供的3万元人民币奖金用于学术研究。

此外,由环球时报公益基金会与美国卡特中心联手举办的“赴美访学计划”项目为一名从事中美关系领域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青年学者提供为期4个月的赴美访学机会,并提供共计8000美元的访学资助。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获奖学者罗峰表示,她主要研究古希腊歌剧和莎士比亚戏剧,作为青年教师面对各方面压力,非常感谢环球时报这个奖项,这不仅对她的研究工作是一个莫大肯定,在生活、精神上也都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获奖学者李义琼表示,都说历史研究是坐冷板凳,但拿到环球时报公益基金会颁发的证书,觉得非常荣幸,这说明坐冷板凳的人还是受到关注和关爱。

“希望英才”青年学者培养计划是环球时报公益基金会在教育领域运作的一项公益项目,目标是为国家“养士”。项目经过论文的征集、初审、筛选、讨论、评定等环节,给予国内从事人文社科类研究和教学的优秀青年学者以经济支持,培养和保护青年学者的专注精神和恬淡之气。该计划于2012年12月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