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逮捕“毒鸡蛋”涉案公司负责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视网 2017-08-1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欧洲多国出现“毒鸡蛋”事件

10日,荷兰检方发言人玛丽克·范德莫伦证实,荷兰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当天被逮捕。另外,比利时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眼下愈演愈烈的“毒鸡蛋”事件。

“毒鸡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被发现,比利时食品安全局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杀虫剂氟虫腈。随后,荷兰在调查中发现,氟虫腈的污染源头直指荷兰“鸡之友”公司。10日当天被逮捕的“鸡之友”公司两名负责人的住所也被搜查,他们是本次“毒鸡蛋”事件中第一批被逮捕的嫌疑人。

比利时成立特别工作组应对事件

同样是在10日,比利时首相发言人表示,比利时内阁主要成员当天在与比利时食品安全局以及来自商业、农业尤其是禽类养殖业界的代表进行座谈后,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事件。

另据比利时安特卫普市检察院10日发表的公报,检方当天对东佛兰德省的8家可能使用过氟虫腈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大剂量氟虫腈可致肝肾损伤

被作为杀虫剂的氟虫腈,能有效杀死跳蚤、虱子等生物,而如果人类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70万枚“毒鸡蛋”流入英国

1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最新公告称,最新的估算显示,英国从牵涉到“毒鸡蛋”事件的荷兰农场进口的鸡蛋数量约为70万枚。这一数据比之前估计的2.1万枚要多出许多。不过英国食品标准局强调,这些鸡蛋可能带给英国公众的健康风险“非常低”,民众没有必要停止食用鸡蛋。

公告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在英国通常不会单独在市场上售卖,而是用作三明治等食品的原料使用,在加工以及与其他原料混合过程中,这些鸡蛋中可能存在的氟虫腈已在很大程度上被稀释,对人体产生危害的可能性很低。

罗马尼亚发现1吨“毒蛋黄液”

10日,罗马尼亚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宣布,检查人员在罗马尼亚西部的蒂米什县发现了1吨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蛋黄液。

相关公告称,检查人员是在9日,在一个仓库里面发现了这批来自德国的“毒蛋黄液”。公告称,这一批次产品无一流入市场,所有产品将被销毁。罗马尼亚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与全国家禽饲养协会将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交换欧盟范围内的“毒鸡蛋”情况。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