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访问中央电视台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9-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8日讯(记者 李潇)9月6日上午,正在北京访问的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一行7人来到中央电视台光华路办公区进行参观交流。代表团成员对中国电视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表示赞叹,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在参观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新闻频道C01演播厅的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对现代化的演播室、先进的技术设备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代表团团长、莫桑比克国家新闻办公室主任埃米莉亚•儒比莱乌•莫亚内女士详细听取了对央视英语频道在全球建立的三大制作中心的介绍,特别关注了在非洲肯尼亚内罗毕成立的非洲制作中心的发展情况。

       CGTN英语新闻频道主编杨宁表示,目前,央视有意愿在四个方面与莫桑比克进行合作,包括:新闻资源和报道源共享;共同制作专题节目;在现场报道中,双方机构互相给予支持帮助;优秀节目互相在对方的平台播出等。

        代表团成员之一、莫桑比克国家电视台董事长雅伊梅•阿尔弗莱多•昆比表示,他们很愿意与央视进行合作。他说,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已经拥有一套包括电视台、演播室、技术等因素在内的成熟系统,央视有任何合作意愿或素材需求都可以随时提出。目前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建议央视可以把莫桑比克作为中转站,辐射整个南部非洲的报道。

        参观结束后,莫亚内说,央视现代化的大楼、演播室及配套设施令人印象深刻。今年3月,四达时代承建的莫桑比克广播电视数字化整转项目在首都马普托启动。待到项目完成后,莫桑比克广播电视行业的现代化程度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活动由莫桑比克国家新闻办公室主任莫亚内女士率领该国新闻官员及主流媒体负责人共7名访华团成员参加,以加强中莫两国媒体交流与农业合作为主要目的,先后在北京、哈尔滨两地进行参观访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