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僧伽罗语版)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9-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新闻秘书、知名游记作家萨曼•阿萨达杜希提 [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郭晓红)9月12日的北京,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由中联部和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新闻秘书、斯国家电视公司主席、知名游记作家萨曼•阿萨达杜希提所著《美丽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僧伽罗语版)一书在万寿宾馆举行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作者萨曼深情回顾了他2013年和2016年在山东和西藏访问的情景以及撰写此书的初衷,并介绍了书籍主要内容。萨曼表示,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民众对西藏和藏传佛教兴趣浓厚。但斯读者对西藏的认知大多来自西方读物,对西藏最新情况了解甚少。希望通过此书,将藏传佛教和西藏的真实发展面貌呈现给斯里兰卡民众,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萨曼是斯里兰卡国内知名的“中国通”,对中国兴趣浓厚,多次来华访问、考察。他的第一本关于中国的游记《美丽的旅行—漫步丝绸之路》在斯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为撰写新书《美丽的旅行—漫步世界屋脊》,萨曼曾两次专程赴西藏考察,与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该书还将在斯里兰卡国际图书节上做进一步推广。萨曼透露该书的中文和英文版也将随后推出。

        斯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在首发仪式上宣读了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贺信,认为该书为斯里兰卡人民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中国西藏的发展提供了独特视角。出席首发仪式的斯里兰卡土地与议会改革事务部部长贾扬塔说,该书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惩治腐败及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等内容,对斯里兰卡加强相关领域建设有较强借鉴意义。

        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大学苏尼尔教授认为该书给斯里兰卡人民展示了一个当代的中国。在以前没有互联网的时代,当地民众只能通过中国文学作品了解这个国家,比如古典名著《西游记》、作家巴金的小说《家》和毛泽东的诗词。

        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本次活动是纪念中斯建交6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中联部、中宣部、中纪委、统战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相关单位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土地和议会改革事务部部长贾扬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以及中斯友好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