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金秋在西安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9-13
调整字号大小: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 吴琼静)9月12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宣布,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今年11月9日-10日在西安盛大开幕,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核心主题为“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活动将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契机,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开展。届时,来自国内外软件行业的专家、意见领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各界嘉宾将与广大程序员齐聚西安。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活动执行单位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李亚红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西安正处于“一带一路”倡议、自创区、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等多重利好叠加的历史机遇期,要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需要新科技、新产业的强力支撑。西安科教实力雄厚,人力资源丰富,拥有超过百万的在校大学生,程序员数量超过20万人。西安雄厚的软件产业基础、丰富的软件IT人才奠定了西安具有实力和优势,通过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共谋软件产业发展、共探数字丝路建设,形成西安在全球数字经济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据悉,本届全球程序员节是围绕全球程序员群体的顶级盛会,将由论坛、程序员大赛、程序员嘉年华、科技园区展等四大板块活动组成。活动线上线下的参与程序员预计将超过百万人。

另外,以“码”动思想为主题的论坛,将围绕“如何在软件生产方式和数字世界的变革中把握先机”这一话题,邀请国内外软件行业的专家、意见领袖、知名软件企业、大型央企、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各界嘉宾与广大程序员相聚,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通过数字世界的构建者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与会专家将共同探索软件产业和数字世界的变革和前进方向。

分论坛将会涉及“一带一路”信息化需求分析、行业发展热点等内容,通过创新热点聚焦、行业高端对话,及西安人才政策发布,吸引全球软件行业及有信息化需求的企业关注。同时,分论坛还将邀请西安高校参会,欢迎全国乃至全球精英人才在西安落户就业,壮大数字产业大军。

同时,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将推出以“码”出智慧为主题的首届“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奖金高达百万元。

大会还将举办以“码”唤激情为主题的“程序员嘉年华”,参加活动的程序员们不仅能见到曾经改变世界的“功勋程序员”,还可以尽情参与属于自己的万人城墙嘉年华以及狂欢夜。

以“码”创科技为主题的科技园区展则着重突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如以色列、阿联酋、迪拜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园区将登台亮相,与国内主要的创新数字软件园区共同交流商业模式、分享创意和灵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区数字丝路云上园区的大平台。

推进数字丝路,建设“丝路硅谷”

主办方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并拥有雄厚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和强大的人才资源。西安将努力推进“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构想,把西安建设成未来的“丝路硅谷”。

据悉,丝路硅谷从“西安云上软件园”启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多层次对接,合作建立“丝路云上软件园”。三年三届大会目标联接丝路30国,实现丝路云上软件园大联通,汇聚全球智慧形成创新引擎,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智力和高端技术服务,推进数字丝路建设。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