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德国地区德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0-1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德国地区德文版新书首发仪式 

中国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由新世界出版社和德国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德国地区德文版新书首发仪式在第69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外文局展台举行。中国外文局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艳芬、新世界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汝军、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外文局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社长巴萨姆•谢巴鲁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世界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汝军介绍了以解读关键词形式聚焦“一带一路”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一书的出版情况。《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为配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该书接续去年由新世界出版的多语种《中国关键词》,是继续深化和拓展 “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的重要项目成果,解读重点关键词,以中外文对照的形式呈现,为全世界不同地区和国家认识、了解“一带一路”提供了权威范本,目前涵盖了英、法、俄、西、阿、德、葡、意、日、韩、越南、印尼、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14个语种。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一经亮相,获得了参会人员和国内外媒体记者的热烈关注,被争相取阅,为高峰论坛的参会人员了解“一带一路”和对外译介提供了权威参考。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该书实现了波兰文版、印地文版、俄文版、韩文版、阿拉伯文版、土耳其文版、阿尔巴尼亚文版、德文版8个语种的海外版权输出,获得了多方关注。

德国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在发言中表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普通读者,都迫切地想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当代中国,海外受众在阐释中国理念和中国思想,解读中国政策和中国发展道路时急需权威依据。《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响应国际关切,应运而生,能够满足德国地区读者、专家及各界人士的阅读需求。

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成员之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不断朝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方向发展,具有多语种图书出版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在业界以强策划、会推广、版权输出国别多著称。德国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1991年成立于法兰克福。是德国及德语区国家最大的中国出版物代理商,向欧洲读者提供中国书刊,是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德国总代理。双方联合推出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德国地区德文版能够有效地帮助当地读者理解中国的重要倡议,进而促进中国与德国地区的交流沟通和人文互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