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规模达520只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7-11-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这是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摄的今年新生的大熊猫宝宝(9月29日摄)。[新华社 薛玉斌 摄]

截至10月6日,今年全球共繁育圈养大熊猫63仔,成活58仔,圈养种群规模达到520只。这是记者7日从在成都召开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上获知的。

中国动物园协会副会长谢钟认为,目前圈养大熊猫种群已基本达到一个种群自我维持的状态,开展圈养个体野化研究和放归野外工作、复壮大熊猫小种群也已取得初步成果。在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杨超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大熊猫繁育管理,提高圈养大熊猫种群质量,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

在本次学术年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野生大熊猫种群生存力分析与小种群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宏基因组学研究进展与展望、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究。在今年繁育的大熊猫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繁育8胎12仔,成活11仔;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30胎,成活42仔;旅居法国、美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及维也纳的大熊猫均成功繁育后代。(记者 袁秋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