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产业领袖共议“软件定义世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1-10
调整字号大小:

在全球程序员节开幕式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现场编写了一段程序,来启动全球程序员节,以此向全球的程序员群体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0日讯(记者 何珊)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市开幕,全球程序员与来自海内外的软件行业意见领袖、国家部委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国内“一带一路”门户城市政府、知名软件企业、软件创新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各界嘉宾荟聚西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启动活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做专题演讲,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主持开幕式。

除了吸引眼球的开幕式之外,全球程序员节为所有程序员和软件产业的业内人士奉献的一道盛宴就是当天下午的“码动思想”主论坛。这里聚集了软件产业的行业领袖和新锐力量,共同分享、探讨、展望软件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可谓是干货满满。

围绕软件产业与云技术的最新成果与未来,论坛邀请到了中软国际董事长陈宇红介绍“解放号”这一为程序员带来福利的平台;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讲解华为软件开发云如何成为程序员的利器;以及Ruby on Rails Web开发框架合伙人,来自美国硅谷的Aaron Patterson为与会者分享“开放源码开发的过去和未来”。

除了最前沿的软件技术与工具,码动思想主论坛还就中国软件产业的创新前景进行了深度剖析。参会者既聆听了HSBC创新科技和策略投资环球总监汤复基回顾如何通过与中国的软件企业深度合作,实现“西安创新,全球智慧”的真实案例;也从第六镜创始人刘闯的视觉全息了解到AI驱动下的智慧生活新常态,以及西安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环境;还透过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胡凯的发言共同思考了数字时代的程序员将面临哪些新的变革和机会。

此外,来自高教与科研领域的专家代表,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林常乐和西工大教授张艳宁分别就“金融科技在券商行业的应用”和“聚集行业发展前沿,推进软件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做专题发言。

我们的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一个更加智能的时代。科技的进步和升级,离不开软件程序的支持。软件已经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正实实在在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对人类世界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软件定义未来”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这些软件程序的背后,就是千千万万的程序员。正是他们,用程序为我们构建了全新的数字世界。

作为程序员群体的盛会,全球程序员节以“Coding the Future(码未来)”为核心主题,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聚焦与探索“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本届活动主要由“码”动思想论坛、“码”创科技展览、“码”出智慧大赛、“码”唤激情嘉年华等活动组成。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活动给予指导,由西安软件园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执行工作。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线下参加总人数超过1万人,核心嘉宾、重要来宾约400人,线上关注与参与的程序员群体粗略估计将超过100万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