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今日公映 口碑炸裂比肩《疯狂动物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1-2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1月24日讯 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今日在内地全面公映。《玩具总动员》精英团队再度发力原创故事,以前所未有的创意角度演绎亲情力量,“记住爱你的和你爱的人”的主题催泪全球观众。与此同时亡灵世界脑洞大开生命力洋溢,奇幻绚丽又引人入胜。影片海外上映后票房炸裂并收获完美口碑,各类权威打分与《疯狂动物城》、《冰雪奇缘》等大热经典相当,媒体和观众一致怒赞“感人肺腑”、“必备纸巾的年度催泪弹”,“预定明年奥斯卡!”。

口碑爆裂烂番茄新鲜度接近满分 观众场场泪奔直呼纸巾不够用

《寻梦环游记》在海外上映和内地点映中收获炸裂好评。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新鲜度高达惊人的96%,全球最大影迷网站IMDB观众评分9.1分,豆瓣电影首批观众打出9.3分的超高分。各类评分与《疯狂动物城》、《冰雪奇缘》等相当甚至小幅超越,更遥遥领先于《飞屋环游记》(Up)、《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等皮克斯经典,是毋庸置疑的年度必看杰作。《寻梦环游记》10月27日在墨西哥先行上映后反响空前,已超越《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登顶墨西哥影史票房榜。

媒体和观众众口一词送上完美评价。《好莱坞报道者》(Hollywood Reporter)认为“影片想象力天马行空,故事情节细腻逼真,角色形象鲜活立体,风格温暖幽默又混杂一丝‘恐怖’,视觉效果更是生动绚丽!”;《综艺》(Variety)杂志则认为影片“轻松有趣的情节背后满是真挚情感,催人泪下”;知名娱乐网站We Got This Covered表示,“讲述死亡的《寻梦环游记》却比99%的电影演绎了更多的人生况味,皮克斯又一次毫无悬念地直击人心”。

来自观众的感受更加直接感性,“首映场全场泪奔,纸巾都不够用了!”;“情不自禁以泪洗面,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无悬念!”;“笑中带泪又美妙有趣,适合全家人看的年度催泪弹!”;“近十年来最棒的动画片,故事感人、寓意深刻但不深奥,角色亲切、叙事流畅,每一处笑点和泪点都异常精准。音乐出彩又不会喧宾夺主,再佐以顶尖的技术,整体色彩斑斓、如梦似幻,又一次证明皮克斯在动画界的王者地位!”。

亲情纽带跨越生死感人肺腑 温馨生活细节引国人共鸣

《寻梦环游记》是皮克斯第19部动画长片,主创集结皮克斯顶尖精英。在影片中,来自墨西哥传统大家族的小男孩米格(Miguel)怀揣音乐梦想,而他的家族却将音乐视为诅咒。进退两难的米格阴差阳错闯入亡灵世界,在过世先人的帮助下寻找返回人间的方法,一场奇幻与惊险并存、欢乐与感动交织的旅程就此展开。

亲情元素是影片灵魂亮点。主创别出心裁打造动画电影罕有涉及的亡灵世界,以穿越生死两界的前所未有角度展现亲情,让米格与去世亲人甚至从未谋面的家族先人互动相处,对生与死的探究也是前所未有的直观和形象。影片故事一波三折、多次翻转,带来更多出其不意、反差强烈的情感冲击,直击人心又发人深思。片中富有哲理的台词像“当没有人再记得你的时候,你也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早已广为流传。此外,影片细节亲切自然,亲情描摹毫无文化隔阂,令包括中国观众在内的全球影迷共鸣强烈。

有观众总结,“片中大家族的琐碎日常和中国人的生活异曲同工,对父子情、母子情、祖孙情等等的展现细腻真挚,有时让人感觉无比亲切、会心一笑,有时又猝不及防直击心底,瞬间泪目”;“影片用最绚丽的方式解释死亡这一终极课题,充满乐观、独树一帜的生命哲学发人深省”。

亡灵世界脑洞大开生命力洋溢 骷髅亡灵不可怕只可爱

《寻梦环游记》以空前创意和精良制作打造视觉盛宴。片中的亡灵世界毫不阴森忧伤,而是繁荣喧闹、生命力洋溢,饱满丰富的色彩和脑洞大开的设计引人入胜。不同历史时期的墨西哥建筑自下而上积木一样拼接堆砌,顶天立地极具立体感,缤纷的色彩像是打翻了调色盘,渲染出童话梦境里才有的神奇世界。

在角色塑造上,不仅阳世角色鲜活生动,亡灵的设计更显匠心独具。巧妙的造型和着装让骷髅亡灵不仅毫无恐怖之感反而亲切可爱,同时个个性格鲜明,生动有趣。有妈妈级观众放心表示“完全适合带小孩一起看!”。

重头戏“亡灵节”的风格则是华丽震撼,亿万万寿菊花瓣组成的橘红色“河流”在城市街巷间流光溢彩,引领亡灵回家团聚;而连接阴阳两界的一座座大桥同样由花瓣组成,更是极致恢弘华丽,在夜色衬托下如梦似幻,有观众感叹“绝对是年度大银幕最美意象之一!”。

《冰雪奇缘》奥斯卡得主再造金曲 暖男歌手毛不易倾情演绎

男主角米格热爱音乐,片中也有大量音乐元素,由顶尖音乐家操刀。《飞屋环游记》(Up)奥斯卡得主迈克·吉亚奇诺(Michael Giacchino)亲任配乐,曾创作《冰雪奇缘》传世主题曲的奥斯卡得主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Kristen Anderson-Lopez)和罗伯特·洛佩兹(Robert Lopez)联袂创作主题曲《请记住我》(Remember Me)。主题曲在片中多次出现,不仅旋律优美歌词感人,更与剧情巧妙结合、催化情感,有望再造经典。中文版则由人气爆棚的暖男新星毛不易倾情演绎,自发布后热度直线飙升,极具传唱潜质。

《寻梦环游记》已在内地全面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