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只双创孵化专项债券正式发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淄博新闻网 2017-11-27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2017年第一期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双创孵化专项债券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发行双创孵化专项债券不超过11.6亿元。这是2017年山东省首只双创孵化专项债券,也是自2015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双创债产品以来,山东省第2只成功发行的双创孵化专项债券。


  根据本期债券募投项目施工进度和资金使用需求,本期债券申请分期发行,首期债券名称为2017年第一期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双创孵化专项债券,规模为6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为5.28%,该发行利率在山东省2017年同级别企业债券中居最低。所筹资金3.7亿元用于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3.5亿元用于仪器仪表产业加速器建设项目,4.4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这将进一步集聚各类创业服务资源,激发创新创业孵化活力,促进电子信息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助推高新区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举措。高新区发挥自身的区位、交通及产业优势,积极打造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和仪器仪表产业加速器创新园区,以集聚创新创业服务资源,推动淄博高新区MEMS(微机电系统)产业和仪器仪表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从而助推淄博高新区经济结构的优化与升级。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是打造以微电子传感器、数字微镜显示器、加速度传感器、微喷墨打印头等为主的淄博高新区微电子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仪器仪表产业加速器园区是山东省信息产业厅认定为首批省级电子信息特色创新园区之一。入驻的企业是仪器仪表产业链相关的电子信息类企业,核心区占地300余亩,分为孵化器和加速器两大部分其中孵化器大楼用于入驻电子仪器仪表孵化类的创业企业,加速器主要用于入驻从孵化器孵化成长后的较成熟企业及区内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电子仪器仪表类企业,园区可以实现孵化和产业化的双重需要,成为从研发—孵化—产业化良性循环的特色产业创新园区,以带动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崛起。


  MEMS产业孵化器项目和仪器仪表加速器项目旨在结合当地的特色产业优势,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适时抓住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充分发展,形成规模更大的产业集群。双创债的发行是对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建新型城市的贯彻落实,有助于激发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提升淄博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从整体上提高淄博高新区乃至淄博市的综合经济实力。(记者 宋钊 张志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