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尼日利亚共和国第五十七周年独立纪念日活动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2日讯   动感十足的旋律、热情洋溢的舞蹈、独具风情的服饰……昨晚,“纪念尼日利亚共和国第五十七周年独立纪念日”专场音乐会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尼日利亚的艺术家郝歌等人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出。


 “纪念尼日利亚共和国第五十七周年独立纪念日”专场音乐会活动于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举办。【星光好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供图】


郝歌,这位已经是半个“中国通”的尼日利亚歌手作为演出的开场嘉宾向到场嘉宾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激动之情,“音乐是无国界的,通过音乐我可以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我家乡的文化。音乐更是人类情感的共同觉醒,不同民族的文化和历史通过音乐不断得以碰撞和交流。希望通过我的歌声,能够为中尼两国文化交流搭建友好的桥梁。”


因为对音乐有着无法割舍的热爱,1996年,郝歌放弃了航天机械师的工作,毅然走上了梦寐以求的歌手道路。郝歌极富魅力的嗓音、良好的乐感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知。

 

纪念尼日利亚共和国第五十七周年独立纪念日”专场音乐会活动于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举办。图为演出开场嘉宾尼日利亚歌手郝歌致辞。【星光好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供图】


尼日利亚素有“非洲文化摇篮”的美誉,而昨晚的演出更是为在场观众展现了原汁原味的非洲歌舞和时装秀。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级豪萨语班的同学带来了独具异域风情的时装秀和歌舞表演《Rariya》,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无不为多姿多彩的非洲文化和风情所吸引。


中尼两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05年,中尼两国元首就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双方经贸、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吴琳,北京外国语大学豪萨语专业2017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并且,通过与豪萨地区人民的交流和学习,还加深了我对当地文化和风俗的理解。我很开心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纪念尼日利亚共和国第五十七周年独立纪念日”专场音乐会活动于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举办。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级豪萨语专业的学生带来的服装秀表演。【星光好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