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翻译及政治文献国际传播”座谈会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3
调整字号大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翻译及政治文献国际传播座谈会” 12月1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捷)12月1日,在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的话语体系建设与语言服务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上,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翻译及政治文献国际传播座谈会”。


        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翻译的全部审定稿专家会聚座谈会现场,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翻译工作为案例,重点讨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央政治文献翻译与国际传播所应秉持的理念、基本原则和翻译策略。


        翻译、国际传播、出版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专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外译传播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是中央政治文献国际传播极具代表性的成功范例,值得认真总结和借鉴。


1   2   3   4   5   6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