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定档1.12 众星齐聚同台飙戏只问深情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7日讯 昨日,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在北京举行“相逢未晚只如初见”新闻发布会。众主创齐聚,并在现场曝光“只问深情”版定档预告片,宣布影片将于2018年1月12日上映。

预告片中,众星悉数亮相,爱恨情仇,生离死别均可窥见一斑。预告片中的主演,明明奔赴一场“劫难”,却像赶赴一场“盛宴”,只问深情,无问西东。发布会上,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现场同台“飚戏”,分别以角色身份深情独白的方式登场,让人眼前一亮。

《无问西东》定档1.12曝预告 众星奔赴“盛宴”只问深情

 电影《无问西东》发布会上曝光“只问深情”版预告片,预告片中,众星悉数亮相,爱恨情仇,生离死别均可窥见一斑。预告片中的主演,明明奔赴一场“劫难”,却像赶赴一场“盛宴”,只问深情,无问西东。预告片最后,章子怡一句充满深情的独白:“死亡来临前,我一定要找到你。”更加震慑人心,其飞蛾扑火的决绝态度,再度迸发顶级花旦之巅峰演技。随后主演张震从梦中惊醒,让如真如梦的影片故事充满神秘感。

预告片播放后,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分别以影片中王敏佳、陈鹏、沈光耀、张果果、吴岭澜的角色身份一一亮相,并各自深情演绎角色独白,令人惊艳。演员台词演绎满含深情,极富感染力,也让在场所有观众瞬间置身于电影《无问西东》的情感世界当中。结合所饰演角色,众主演对于预告片主题“只问深情”也有各自不同的解读。

主演放飞纸飞机


发布会现场,主演章子怡表示:“这部电影记录和保存了我们每个演员在那个年纪的美好,是由内而外的一种散发,这种本真非常的宝贵和美好,这一份深情是值得等待的。”黄晓明则坦言:“首先是被导演的好剧本所吸引,同时也被芳芳导演认真创作态度所感动,她搜寻的上万张历史图片和资料,无论服装和道具的制作都非常还原历史细节。我相信好电影就像美酒,沉淀越久香味越浓。”王力宏也称:“导演对每一个镜头的细节都非常讲究,我相信观众们能够在大银幕上真正体会到她拍戏的良苦用心。”张震表示:“影片中的张果果会碰到很多迷惘和困难,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人生,是他在影片里面最大的课题,这也很贴近我自己的生活,所以对人物也有很多的感动。”陈楚生也坦言:“更多的感动来自于导演对艺术追求的执着和信念,拍摄时也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很放心把自己交给她。”

 随后影片的导演李芳芳上台与主演们在舞台重聚,并现场回顾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戏里戏外的珍贵缘分,李芳芳表示:“演员们都有一颗想要塑造好角色、讲好故事的心,大家都是很真诚的在一起合作,好好讲故事,真正把故事还给故事。而深情是很自发的一种心理活动。没有人能迫使另一个人对自己,或者对任何一件事情深情。我们问问自己的情归何处,就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要做什么,就不用再问西东,这也是电影《无问西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耐心打磨只为好戏诞生 章子怡蒙面纱展露“眼”技

 面对如此重量级的卡司,导演李芳芳并没有因为演员的明星效应就放低对演技的要求,相反更是提升标准。在定档预告片中,行走在戈壁上的王敏佳蒙着面纱,只用眼神就演出了角色内心的决绝和坚持,在预告片最后留下了惊鸿一瞥。对此,在发布会上主演章子怡透露:“电影里呈现的镜头都和故事有关,无论是我和其他角色的,都有前因后果、相互关联,这部电影会让大家看到一种对于爱情的渴望、对生命价值的认知,真挚动人。”黄晓明也坦言:“我们在《无问西东》里面代表的是所有人的爱,我希望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能在自己的爱情面前坚定,在自己的梦想面前坚持,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内心真正的‘无问西东’,无所畏惧。”

发布会上,王力宏回忆起影片的大场面时感慨:“这次在影片里有很多军事训练的动作戏都需要我亲自完成,也有1000多个演员一起,很多战斗机的大场面镜头。”对此导演李芳芳也表示:“王力宏的戏有两个长镜头,其中有一段是捕蛇的戏,他非常勇敢,而且力宏所有的拍摄都没有用替身。包括我们在云南重建了西南联大,整个校园一万多平方米,随着他的跑动能在影片看到西南联大下课后的全部场景。”张震则坦言剧组的专业:“导演在现场非常专业,和演员们不断沟通,怎么样呈现果果这个人物的心理状态。我看到芳芳导演身上充满了很巨大的爱与力量,一直推动着《无问西东》这部电影在前进。”而首次主演电影的陈楚生透露:“从合作电影《80’后》主题曲就与导演相识,也非常信任她。”虽然导演对演技要求苛刻,众星却一致表示:“李芳芳导演如此精益求精,一切都是为了打磨演员演技,激发出我们更好的表演。”

五色花瓣浪漫揭档1.12 众星解读片名遵从内心执着前行

 发布会最后,现场主创还共同揭晓了影片的公映档期:电影《无问西东》将于2018年1月12日开年上映。而主创们手中五种颜色花朵的揭档道具,象征了影片中一枚由五色花瓣做成的定情信物,深情而浪漫。档期公布后,主创还将手中的五彩花束送送给了台下的现场观众。而主创们与鲜花围绕点缀的概念海报合影道具,也意喻着战争劫难过后的平和以及款款深情,电影《无问西东》即将完美盛放。对于电影《无问西东》片名四字的理解,一众主演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遵从自己内心的那一份深情。”主演章子怡更表示:“如果大家记不清片名,容易读错的话,就可以理解成虽然搞不清楚东南西北,但有一部电影是执着的,一条路走到底。”

 电影《无问西东》不仅是2018年开年大片,同时也是电影人送给全国观众一份最深情的礼物。它的幕后制作班底堪称惊艳:有多次荣获国内外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的曹郁,《胭脂扣》《阮玲玉》的艺术指导、多次荣获金马奖与金像奖的香港美术大师朴若木,张艺谋御用美术设计曹久平,以及《一代宗师》的声音指导陈光。同时,影片全片采用胶片拍摄,只为呈现更有质感的视觉效果,可谓诚意满满。影片已定档2018年1月12日开年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