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闭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9日讯 (记者 张露露)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CJ集团共同主办的年度微电影盛会“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8日于北京落下帷幕。《拯救》、《横头道》、《看不见的王国》等7部短片从50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不同奖项。

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12月8日在北京闭幕。[图片由韩国CJ集团提供]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CJ集团共同推动的, 致力于中韩青年电影人交流与培养的社会公益项目,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据悉,本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 2017年5月开始招募,历时两个月,共收集作品504部,数量超越上届。最终7 部影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评审委员会大奖、导演奖、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CJ梦享奖、4DX特别奖、SCREENX特别奖等7项大奖。


2017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奖项


奖项

获奖影片

评审会大

《拯救》

Salvation

乌尔·白山拜

《横道》

The Doomed Way

郭晋波

《看不的王国》

Abdullah’s   Wonderland

外友好

《最后一

Last Shot

韩帅

CJ梦享

《烟酒糖茶故事集》

Story Book

4DX别奖

Yellow

 

SCREENX别奖

渡阳关》

 Gone With   The Wind

龙颖



        当日颁奖典礼后,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谷国庆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盛赞此次影展。“一届比一届水平有所提高,一届比一届产生的反响和影响力高。这是一个很好的让年轻人进行互相交流和切磋的场所和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自12月5日影展开幕起的四天内,30部入围作品及12部韩国选送的优秀作品在CGV星星影城进行了展映,同时举办的5场主题活动也让关注微电影的中韩青年影人齐聚一堂。韩国特邀影片展映、“Story Up”韩国影片展映、“4DX Class”、以及后期特效讲座等多场主题讲座,为中韩两国的青年导演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此,CJ社会贡献促进团团长闵喜卿女士表示,举办微电影展的目的就是发掘并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导演,并致力于为他们打造更广阔的平台。CJ集团非常看重青年人对行业未来的推动力量,并希望与他们一起努力,让亚洲也成为世界电影的中心。


        据悉,此次微电影展的获奖者除了获得荣誉和梦想奖金外,还将获得赴韩研修的机会。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青年导演们将参观韩国的电影资料馆,访问电影后期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并与韩国的知名导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青年导演们的获奖作品也将在韩国进行展映。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微电影展评委团是自2014年开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包括拍摄了《欢迎来到东莫村》、《被捏造的都市》等知名作品的的韩国导演朴光铉;执导了电影《狼少年》的韩国导演赵圣熙;多次与刘德华、郭富城等香港一线明星合作的香港电影制作人陈伟强;曾担当众多知名影视界大奖评委的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北京师范大学文创中心教授尹成奎;五元文化创始人、打开中国超级网剧之路的五百;执导电影《新步步惊心》的新锐导演宋迪。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