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打造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库”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华网 2017-12-14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横琴自贸片区和珠海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珠海“双自联动”发展的战略、面临的瓶颈以及所释放的红利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叶真表示,横琴制度创新红利与全市共享,可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人才库”。

        一直以来,横琴自贸区坚持“人才兴区”战略,横琴新区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奖励,并实行专款专用,旨在引进发展所需的人才,特别是吸引更多“高精尖缺”等特殊人才集聚横琴,以人才带动和积聚项目、资金、技术,打造制度创新、开放创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多维度融合的横琴自贸区。

        “双自联动”效应辐射全市

        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横琴的制度创新是其特有的核心优势。横琴自贸片区自成立伊始,其主要的任务和定位就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加强对港澳合作、培育高端现代产业等方面都要求有所作为。在“双自联动”中,横琴自贸片区有创新政策的优势,高新区有高新技术企业聚集的优势,双方各自优势明显,联动可以产生最直接的效应。双方的联动效应不只局限于两区之间,而是辐射全市,为更多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

        人才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而人才建设正是横琴的强项。 作为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和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近年来横琴新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将政策、资金导向人才载体建设,致力于打造人才聚集“洼地”,加快横琴优质人才创新创业载体的发展。

        “今年初,横琴向省自贸办、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汇报了人才聚集和安居等相关事宜的方案,被纳入并上升为广东自贸试验区的人才工作办法。”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叶真说,这既有利于自贸片区的发展,也有助于自创区的发展,今后横琴和高新区,或者其他区都可以进行资源共享。

        人才聚集撬动横琴楼市发展

        横琴自贸区积极推动制度创新这一任务和主线,今后更加注重发挥制度创新的优势,结合自主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已有的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同时,横琴积极打造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教育体系,建立世界水准的医疗保障体系等,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以配套服务方便人才,以事业前景感召人才,吸引各方英才来横琴工作。横琴新区以全球视野、揽各方才俊,并为其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创新的人才政策、优惠的税收环境等,如今大量尖端人才涌入横琴。

        尖端人才进驻横琴后,为各行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横琴楼市提出了新的需求。在住宅选择上,这些尖端人才除了注重居住的舒适性外,还看中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其中位于横琴口岸的华融·琴海湾项目备受青睐。

        华融·琴海湾依托实力央企中国华融,精工筑就城市经典民居,凭借距离澳门不到1公里,距离香港41公里的绝对区位优势,成尖端人才的置业首选。目前项目在售的10栋产品拥有多样化户型,户型面积跨度从81平方米至141平方米,满足置业者不同的购房需求。在横琴自贸区快速发展,高素质人才不断汇集的过程中,华融琴海湾作为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宜居社区,为客户营造高端宜居的生活环境,完美打造横琴自贸区住宅地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