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入横琴争取三年出成果

 
Comment(s)打印 E-mail 珠海新闻网 2017-12-14
调整字号大小:

       


邓练兵: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横琴新区信息中心主任   


        横琴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国自贸区里第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该站2015年11月揭牌以来,横琴就博士后政策和创新创业情况作了全国性调研,出台了有针对性、有吸引力的博士后政策,成功设立了四个博士后企业分站,引进了一批博士后,一些创新性项目已经立项。

        博士后对于横琴新区的科技发展会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博士后是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他们会有很多成熟项目,这些项目在横琴落地可能会带来一个产业的落地。博士后进驻横琴,还会对高层次人才形成示范作用,吸引更多人才进来,从而使横琴的科技创新不断发展。

        大横琴公司本身建立了一个博士后企业分站。通过引进这些博士后,大横琴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提高了对人才的吸引力。这些博士后参与到大横琴在大数据的安全、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城市视频的监控、人工智能等等多个个方面的技术研究,对公司的核心技术进步有很大的帮助。

        横琴的智能岛建设已经非常完善了。岛上具有“千兆到桌面,万兆到企业”的非常发达的通讯环境,建设了中国第一个电子围网项目,建设了入选全国自贸区十佳案例的自贸区企业智能服务平台。横琴新区还建立了一个非常先进发达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在将近一年的运作里很好地支持了政府的各个部门的日常办公,横琴政务大数据实现了完全集中。但是按国务院建设横琴智能岛的规划要求,横琴还大量地需要大数据、通信、金融、互联网、中医药、旅游等等方面的人才,今后将侧重引进这些方面的博士后,他们的项目更容易落地。

        下一步,横琴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根据现有政策和实际需要,大量引进博士后进行创新创业,会根据博士后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支持政策,包括创新创业的办公条件、资金的支持、企业的管理等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争取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出成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