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匈牙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现状、前景及政策建议》新书发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19
调整字号大小:
与会嘉宾取阅《中国和匈牙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现状、前景及政策建议》报告。智库报告《中国和匈牙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现状、前景及政策建议》于12月18日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上正式发布。[图/中国网李慧如摄]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李慧如)由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组织,刘作奎、Ágnes Szunomár等中匈两国学者合作撰写的智库报告《中国和匈牙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现状、前景及政策建议》,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上正式发布。这是国内也是国际学术界第一本系统阐释中国和匈牙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书,在过去发展历程当中,尚未有专题的论述。这也是一本应时性的书,写在2017年的5月中国和匈牙利缔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缔结后不长的时间。

全书共分六章,全面描述了中匈政治关系、经贸关系、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历史、现状与前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推进中匈合作的政策建议。近年来,中匈合作日益紧密,匈牙利成为我在中东欧地区落实“16+1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在匈牙利推出“向东开放”政策后同样是其在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本书认为,在中匈两国缔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基础上,未来双边关系有望更进一步。政治共识的加深有助于双方在决策领域进一步加强协调,夯实政治信任基础,完善合作路径;随着中国对匈投资稳步增长,经济相互依赖程度加深,双方在经贸领域合作仍有诸多潜力可挖;双边的金融和基建等具体领域合作已经稳步铺开,将成为未来合作的新增长点;在人文交流领域双方的合作也稳步推进,在科教文卫等领域仍有诸多抓手。未来几年,中匈之间需要细化“一带一路”和“向东开放”战略的进一步合作力度,明晰合作路线图,形成更多具体的、可操作的项目或安排。在中国和欧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16+1合作”框架下,双方仍可细致打磨具体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抓手,应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

本书是中国和匈牙利学界通力合作的结果,反映了新一代学者对中国和匈牙利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一问题的具体看法,体现了中国学界和匈牙利学界的最近几年对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发展的基本共识。本书跨国合作撰写本身,也巩固和充实双方的人文交流内涵,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对彼此的战略认知与认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